伊亞。Santorini島上的第二大鎮,有全世界最美麗的夕陽。不過在這篇看不到...

伊亞位在島上的西北邊,也有很多旅館、餐廳、紀念品店。除了交通有一點點不方便以外,它可是比Fira來得更清靜哦!因為和Fira比起來,相對的沒那麼多觀光客駐足,所以即使是白天走在巷弄之間,有時還聽得到自己的腳步聲呢~~

 

 i00259.jpg

歡迎來到Oia

 

DSC03825.JPG

看見這座教堂,就知道伊亞到了。

 

DSC03779.JPG

巷子裡只有我,好安靜。

 

DSC03789.JPG

天空暗暗的,海水的顏色也變得好深。

 

DSC03802.JPG

一直照風景,都忽略了路旁的綠色植物。

 

DSC03844.JPG  

 

Oia的顏色,似乎比Fira來得豐富一些,不單單只是藍與白的組合。

 

DSC03849.JPG

這裡有幾種顏色呢?最明顯的,應該還是戴著藍色帽子的教堂吧!

 

DSC03800.JPG

伊亞的紀念品好像比較精緻,而且也貴一些些~~

 

DSC02633.JPG

和Fira不同的是,伊亞有比較多的藝術品。這間是藝術家的工作室,裡頭有很多油畫。可是小木偶比較吸引我。

 

出門在外運氣很重要。我到伊亞的時候剛好是陰天,這代表什麼?代表著我要跟夕陽說掰掰了。好不容易等到傍晚,看看天空的雲,只好去網路上看別人的照片了!兩次來都看不到,我大概跟這夕陽無緣吧,哈哈哈~~

 

DSC02620.JPG

風車,一開始是用來磨穀物的。再加上兩個窗戶和一個門,遠看就像個戴斗笠的小人。

 

DSC03848.JPG

孫燕姿在希臘拍的廣告,感覺大部份是在伊亞。遠方那個高一點的風車就是她站的地方。幾年前還可以站在它前面拍照,現在成了私人的餐廳,沒消費我也不好意思進去...

 

DSC03843.JPG

DSC03828.JPG

 

DSC02648.JPG

簡單的顏色組合,卻讓人無法忘懷。

 

如果喜歡安靜的環境,伊亞是個很好的選擇。有些旅人會選擇幾天住伊亞,幾天住費拉,體驗不同城鎮的感覺,這也很好。從費拉到伊亞每天都有公車,自己租個交通工具就更方便了。騎車的話,慢一點半個小時內一定會到。有兩條路可以到伊亞:一條是沿著懸崖的馬路、一條是丘陵地上的鄉間道路。每條路都有不同的景色,當然就會有不同的感受囉~~


DSC03768.JPG

這是往伊亞的鄉間道路,地上種的是葡萄哦!這條路感覺比較安全,而且比較貼近居民的生活。路上不時的遇到主人牽著驢子呢~~

 

i00263.jpg

沿著懸崖走的馬路會比較快到伊亞囉!可是要小心,一不留神就會掉到旁邊的海裡...這黑黑的應該就是火山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