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rini。深受旅人青睞的希臘小島,有我們最喜歡的藍白小房子。


DSC03686.JPG

歡迎來到Santorini

 

Santorini的形狀像月亮一樣。西邊是懸崖,一間間旅館和餐廳就沿著陡峭的地形而建,層層疊疊像雪堆在山頭一樣,當然眼前所見的景緻絕對是此生難忘。在希臘小島旅行,身旁就是景點,隨便走、隨便吃、隨便拍、看著大海發呆一整天,然後驚覺怎麼時間過這麼快?

 

DSC03635.JPG

Fira是Santorini的第一大鎮,也是最熱鬧的地方,很多旅人會選擇在這裡落腳。因為這裡吃的、逛的、還有交通都很方便。

 

DSC03733.JPG

舊地重遊,賣魚的小販依舊在這兒。

 

DSC03668.JPG

這白、這藍、這就是希臘。

 

DSC02503.JPG

戴著藍色帽子的教堂

 

對於希臘的印象,好像就是從藍色屋頂的教堂開始的。所以我以為希臘的教堂都是藍色屋頂的。後來才知道其實每個島嶼的建築都有不同的特色,單純藍與白的組合,在Santorini是最常見的。

有一座希臘的教堂,它的身影常常出現在書籍或明信片上。因為常常看到,就會想知道它到底是多有名,幾乎快變成希臘的代表照片了。不能免俗的,來希臘也得來朝聖一下。後來知道了,原來它就藏身在Fira。拿起相機隨便拍,就可以拍得像書上一樣。

 

DSC03595.JPG

這裡其實不是景點,而是一條小路往旁邊的圍牆一看,就可以看到這幅畫面。想怎麼拍就怎麼拍,因為跟本沒什麼人啊~~

要怎麼找到她呢?從Fira最熱鬧的那條大馬路往伊亞的方向走(就是一路向北、一路上坡啦),大概20分鐘左右吧,左手邊有個上坡的小路走上去,走到不能再走,往右手邊的圍牆看下去,就是這幅畫面啦!

我想這樣描述有人找的到才怪!有個快一點的方法,就是看路標或問人,找到「Santorini Palace」這間Hotel。它的對面就是這個教堂啦!

 

DSC03600.JPG

這間就是Santorini Palace Hotel,挺豪華的!從拍照的位置向後轉,就是那幅著名的畫面囉!

 

DSC03746.JPG

這教堂的正面是長這個樣低~~

 

Santorini有兩個港口,新港和舊港。新的叫Athinios、舊的是Firon。大部份的船都停在新港,舊港只有火山旅遊的船或是遊輪的接駁船停靠。新港有公車往來Fira,去年到的時候沒公車了,不想再等只好跟別人共乘計程車到Fira~~

Fira有兩種滿有趣的活動:坐纜車和騎驢子。其實路線都一樣,只是方式不同。

 

DSC03575.JPG

Fira和舊港間有「Z」字型的階梯連接,平常這條路是驢子工作的地方,當然也就有很多「黃金」囉!如果要用走的到舊港的話,也是可以的啦~~五百多階而已...

 

DSC03571.JPG  

還有一種是纜車。坐纜車下去,騎驢子上來會好一點。因為從山上騎到山下,有點恐佈,可是驢子就比較辛苦,要載著我慢慢的往上爬。

 

DSC02556.JPG

想騎驢子嗎?

 

DSC02546.JPG

驢子的主人通常會等客人多一點才會出發,這樣才符合經濟效益。這次,我等了半個小時...希臘人是很隨性的...

 

DSC02483.JPG

在台灣,能看到河景、公園的房子離我太遙遠,只能跑到國外享受這短暫的虛榮。

 

DSC02509.JPG

DSC03752.JPG

DSC03636.JPG

 

卡馬利海灘(Kamari Beach),是由火山岩形成的黑沙灘。有公車可以到,不過還是自己租一台交通工具比較方便。我來的時候還滿涼的,沙灘上一個人都沒有,純粹是個照像之旅~~

 

DSC03775.JPG

黑黑的沙灘,灰灰的天空。

 

DSC03776.JPG

不是玩水的季節,餐廳和商店不是沒開,就是在整修,準備迎接旺季的來臨。

 

如果住在懸崖邊的民宿,夜晚的Santorini其實是很安靜的。大海變成黑黑一片,如果沒有渡輪行駛過,不會知道原來這是一片大海。坐在陽台,望著大海、耳朵傳來旁邊餐廳裡餐具碰撞的聲音,這時只想把握住這裡的每個時刻,捨不得去睡覺。

 

DSC037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