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是旅人的中繼站。

 

DSC02963.JPG

 

對我來說,機場就是一個隱形的開關。踏出機場,自動跳到on,開始記錄眼前的一切;直到踏上回家的路,飛機緩緩昇起,才又默默轉到了off。

出了雅典機場就有方便的巴士。如果要到市區,請坐X95,終點站是Syntagma廣場,車程大約是一小時;如果要直接去坐船,就坐X96,它會開到Piraeus港,車程大約是一個半小時。買票的地方就在上車的附近,東張西望一定看得到~~

在希臘坐大眾交通工具一定要認識一個東西,就是驗票機,這可不是開玩笑的。請把你的票插入這機器裡,它會嘰嘰一聲,然後在票上留下一排數字(就是日期和時間啦)。這個動作很重要,要是運氣好被查到票上沒有印記的話,可是會被罰20倍低...不管你有沒有買票。在羅德島我為了插那機器,在擠爆的公車上硬是穿過人群,只為了那短暫的嘰嘰聲~~

 

DSCN2808.JPG

公車上的驗票機長這個樣子,請把手中的票插進機器的小嘴裡。

 

DSC02992.JPG

地鐵入口沒有柵欄,只有驗票機,考驗著人性。

 

Syntagma廣場沒什麼搞頭,卻是很多旅人到雅典的第一站。以廣場為出發點,附近有:考古博物館、中央市場、衛城、plaka、Omonia廣場。另外這附近也有許多飯店,不過都住不起;倒是巷子裡有許多經濟實惠的民宿,比較適合我啦!

Syntagma是「憲法」的意思。廣場東邊是國會大廈,下頭是無名英雄紀念碑,這個紀念碑每一個小時會有衛兵交接,衛兵會穿著傳統的希臘服飾,每次都會吸引一大堆觀光客。另外這裡也是示威的集合地,運氣好可以碰到...

 

DSC03006.JPG

相對於我國的衛兵交接,希臘的“樸實”了許多。牆上的希臘文是古希臘歷史家的名言。

 

DSC03003.JPG

好像全世界的廣場都會有鴿子,餵牠們吃東西,我們開心牠們也開心~~

 

DSC03023.JPG

牠應該是隻小公狗吧

 

 正對著憲法廣場的Ermou街,是逛街的好地方。這裡有Zara、H&M,還有很多在台灣找不到的牌子。行程最後一天排這裡,應該可以花光身上所有的歐元。而且買到失心瘋的時候,還可以退稅哩~~不過由於歐洲人身材的關係,東方人在這裡不一定能找到合適的尺寸囉。

 

DSC02795.JPG

Ermou街上也有黑人在擺地攤,大都是賣仿冒的東西居多。

 

在麥當勞斜對面的騎樓裡,有個小攤位,賣希臘的傳統點心:Koulouri(應該是唸克魯利吧)。這位阿伯不知道在這裡擺多久了。2004年來的時候跟他買過,2009年再來的時候他老人家還在擺,而且賣的東西都一樣。至於好不好吃嘛...,就鹹鹹的小點心,還不錯啦~~

 

DSC03026.JPG

阿伯不會講英文,本來想問他在這裡賣多久了。硬硬的麵包,上頭撒滿芝麻,在希臘或是土耳其、中東都可以見到它。

 

最後再以一張台灣之光做這篇的結束!

 

DSC03115.JPG

雖然有人說:XX品質,以卵擊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