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是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只要稍稍做一下功課,行李收收就可以出發了。

 

小時候就聽過這個國家了,只是都在課本上。希臘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也是歐洲文化的中心。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是希臘的哲學家;太陽神阿波羅、天神宙斯、女神維娜斯也都是源自於希臘神話。在那個青澀的年代,西洋文化史是個討厭的課,背這些拗口的人名、地名實在很煩。美術課,要畫講台上那個捲毛人的頭,也很痛苦。

後來出了一本漫畫,叫「聖鬥士星矢」。老弟每天在看,內容好像是雅典娜和身旁聖鬥士的故事,雖然是由神話故事改編,但看到裡頭那麼多的人物,每個人都有閃閃發亮的造型,還真炫咧!從那個時候起,希臘神話裡的人物,似乎和我拉近了些距離。

 

DSCN3247.JPG

 

拜網路之賜,近年來希臘的知名度大增。突然成了熱門的旅遊聖地,不過相對其他歐洲國家,還算是個小眾市場。就有朋友跟我說,希臘?不就跟澎湖差不多,去澎湖不就好了...Orz...

網路上一張張從希臘拍回來的照片,幾乎全是不同的藍白組合。所以印象中,希臘就是個充滿藍白的國度,連國旗都是簡單的藍白組合。不過去了之後會發現,除了藍白之外,它還有更多有趣的色彩。

 

DSC02148.JPG

 

搭泰航到希臘是個不錯的選擇,兩次去都是搭TG635接946,到雅典是早上七點左右,出關坐公車到市區還不到九點,時間一點都沒浪費到。幾年前去的時候,飛雅典這一段還是747,只能和大家看著前方大大的螢幕;去年去的時候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已經改了,換成777-200,都有個人影音設備,真開心~~

 

DSC02364.JPG

 

每個旅人,都從雅典開始,一站又一站的流浪。每個地方都有它的魅力:雅典的神廟、plaka區的漫步;Meteora的天空之城;伯羅奔尼撒半島邁錫尼文明;克里特島的大峽谷健行、克諾索斯宮殿;還有最美麗的基克拉澤斯群島(kiklades)的藍白房子;羅德斯島的騎士團城堡及舊城。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讓人的心情隨時都有驚喜。腦袋裡的畫面還停留在古希臘在市集裡的辯論,坐個船,場景馬上變換成有著可愛藍白小房子的島嶼;當藍白小房子的熱情不再,一下子眼前出現的是中古世紀的城堡,漫步在古城的巷子裡,幻想自己是雄壯威武的騎士。

從一個地方移動到下一個地方,渡輪是旅人最常使用也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只是除了暈船的困擾外,下錯船的話就很有趣了...

 

DSC02371.JPG

 

拖著長長的尾巴,離開Piraeus港,開始在小島的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