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約旦的Aqaba坐船到埃及的Nuweiba是入境埃及比較快的方式。

吃完早餐,mini bus就來了。從Wadi Musa到Aqaba坐車只要兩個小時。算了一下時間,應該趕得上往Nuweiba的speed boat。

到了Aqaba乘船處,已經有一對外國情侶在買票的窗口詢問了。但是他們告訴我,今天星期六沒有快船,只有晚上十二點的慢船,要坐快船的話要等到明天...。我們那個時候想,會不會是船公司故意騙我們,於是我們又去問了港口的人,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的,今天只有一班船到埃及,就是晚上十二點的那班...

外國情侶說他們不能等,一定要今天到埃及才行。兩個人就離開港口了,剩下我一個人在空盪盪的候船室裡。過了沒多久一個日本男生出現了,我跟他說今天只有晚上的慢船,他也嚇了一跳,我想大家都以為早上的那班快船是每天都有的吧。

買票的流程很簡單:

先到一樓付離境稅(5JD),換來一張郵票。接著拿這郵票到二樓入出境窗口蓋離境章,他們會把郵票貼在上面。然後拿了蓋章的護照去船公司買船票,拿了船票到對面的銀行去付錢(船票美金60,而且只收美金)。

買了票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看看手錶,還得等十四個小時...


Aqaba passenger terminal 4.JPG

黃昏了,從Aqaba候船室看到的夕陽。

 

和日本人十點二十走出去等船。好心的阿伯指引我們公車的方向,當我們走過去的時候,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我們跟著隊伍向前走,結果走到一半被警察攔了下來。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原來婦女、有家庭的、外國人可以坐接駁車,其他人就排隊上船。其實這距離也很近,坐車也只不過五分鐘而已。

上了船,繳了護照,被帶到櫃檯填寫資料。如果只是要去西奈半島的話,是不用簽證的。我說我們要入境埃及,他給了我們一張紙。到時候下了船先去買簽證,再拿簽證和這張紙去換回護照。

 

Aqaba-Nuweiba slow boat 2.JPG

不知道這是什麼艙,工作人員說我們可以坐這裡。結果一個人都沒有,只有我和日本人。其他乘客則是在隔壁。

 

Little note to get visa.JPG

填好資料船上的人會給一張紙條,這要收好。到時候要用這個換護照。

 

晚上十二點多開船,到Nuweiba大概是早上七點多。而且到了也不能馬上下船,等到九點半才放乘客下去。下了船,大口吸了一口氣,真真實實的感覺腳下的土地。這時候接駁車來到我們前面,一堆人像逃難一樣,拼了命要擠上接駁車。車一來就在車旁邊又推又擠,又不是只有一台車,而且也短短的距離,需要這麼拼嗎?不過日本人已經去過印度,所以對這種場面見怪不怪了!

我們先找到了買簽證的地方,15美金。順便換了錢。然後找到一間有掛國旗的建築物,裡頭的警察招呼我們坐下,還把椅子讓出來,真是客氣啊!等了沒一會兒,在船上給我們小紙條的人出現了。把簽證和小紙條拿給他,過一會兒,護照上就貼了蓋了章的簽證,然後到出關處過X光機,就這樣完成入境手續囉!

出了港口,有很多mini bus,大都是到開羅的,可是我要去Dahab。問到了一台要140EP,乾脆去搶好了。後來和日本人就決定等公車。這公車也是要等到下午四點才有...

 

Nuweiba port bus station.JPG

Nuweiba的公車站

 

後來運氣不錯,找到其他人一起share mini bus的錢,一個人50EP。一個小時就到Dahab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