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城是土耳其東部的城市,海拔1727公尺。才剛下火車,好冷~~不自覺的把拉鍊拉到最高。整夜沒睡好,頭昏昏,只好坐計程車到城裡。便宜小旅館有房間,就是有點怪就是了。房間的電源沒電、水龍頭沒水,原來為了省水省電,老闆把總開關給關了~真瞎!連公共浴室也沒水,跑到櫃檯他才給了我浴室的鑰匙。

凡城著名的是“凡湖”還有“凡貓”,結果我兩個都沒去看~~

“凡貓”顧名思義就是住在凡城的貓,牠全身白色的很漂亮。不過最特別的就是牠的眼睛一邊是藍色、一邊是黃色的。而且牠還會游泳,這就妙了。不過不要以為走在凡城的路上隨便就看得到,我試過了,想都別想。這稀有的動物那裡找?有個地方有很多,就是凡城大學。

凡城大學裡頭的畜牧系,有個養殖中心裡頭就有很多凡貓。由於並沒有規劃找貓這個行程,所以讓google去完成就好。

由於海拔快兩千公尺,十月這裡已經滿冷的了。路上的行人都穿著外套或是毛衣,居民告訴我,再一個月就要下雪啦,我跟他說台灣只有山上看的到雪,平地是看不到的。他一臉吃驚的看著我。

DSC_3745.JPG

DSC_3751.JPG

雖然同屬伊斯蘭國家,明顯感覺到土耳其和伊朗的不同,尤其是女生的裝扮和整個城市的感覺。凡城熱鬧的地方就是那條街,很熱鬧、很有活力。舉凡買車票、手機店、網咖、服飾店在這裡都可以找到。不過郵局就不好找了,我問了四個人才找到。在土耳其問Post office要說:「PTT」(土耳其的郵局)。他們比較容易理解。


DSC_3735.JPG

隨時都可以找到喝茶聊天的地方。有時候我真懷疑他們是不是不用工作,怎麼可以有那麼多時間喝茶?

DSC_3736.JPG

我尊敬這位小哥看待工作的態度。整齊的白襯衫、亮晶晶的生財工具,拍完照我比了個“讚”的手勢讚美他。


DSC_3749.JPG

眼花瞭亂的水果,最便宜的是~~蕃茄。


DSC_3744.JPG

我跟老闆說要把他的照片放在網路,他立刻擺出了一個很帥氣的姿勢。


凡城城堡 (Van Kalesi)位於市中心西邊大概3公里的一個台地上,已經看不出來城堡的樣子,算是個遺跡囉!三千年前這裡是烏拉爾圖王國的中心,現在只能從僅存的石牆想像當時繁榮的樣貌。這裡的牆是8世紀泥牆和13世紀石牆的混合。

DSC_3813.JPG

DSC_3794.JPG

DSC_3767.JPG

哨塔

DSC_3765.JPG

我到的時間是中午,沒什麼人。而且因為範圍很大,遊客都分散在不同地方。走著走著,一個歐吉桑迎面走來,邊說土耳其話邊和我握手,然後還一直不停的講。我表示聽不懂猛搖頭,他還是繼續講。我實在搞不懂他要做什麼,他指指遠方兩個男的外國人,然後用兩隻食指併在一起上下摩擦,我知道這是做愛的意思,但我還是繼續搖著我的頭。

這時候他冷不防的拍了我的小弟弟,「幹」!我下意識罵了出來,同時往後退了一步。這傢伙還繼續講,他的眼神落在旁邊一個毀壞的屋子裡,是想怎麼樣?我二話不說加速離開這個怪老頭。不管他是問那兩個外國人是不是GAY,還是他想上我,這真的是一個很差的經驗。所以接下來的旅程,我的口袋多了一把~~刀子。

不過這裡還算是個安全的地方,只是我運氣好,旅途多了些小故事。


DSC_3804.JPG

泥牆和石牆


DSC_3768.JPG

高低不平的地面是圖斯帕 (Tushpa)遺址。西元前九世紀這裡是烏爾拉圖 (Urartu)王國的首都。


DSC_3787.JPG

綠色草原前方就是凡湖

 

DSC_3779.JPG

DSC_3801.JPG

DSC_3790.JPG

DSC_3796.JPG

中間兩位是兄弟,而且都是醫生。他們居然知道世界最高的大樓在台北呢!


P1010287.JPG

凡城的客運公司在市區都設有辦事處,有提供接駁車到巴士站的服務。在巴士辦事處等車遇到的父子,和我坐同一班車要去迪亞巴克爾 (Diyarbkair)。他問我能不能幫他找個台灣老婆,因為他老婆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