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o-Seh Bridge又名33孔橋,長298公尺,橫跨於查揚德河上。這是伊斯法罕一個著名的景點。不過我來的季節不是時候,因為...河裡沒水~~

DSC_3205.JPG

乾涸的河床,一滴水都沒有。

 

DSC_3255.JPG

 

DSC_3256.JPG

一格一格的小空間是情侶約會的好地方

 
在這裡又遇到怪事。一個小男生從河的另一邊騎腳踏車過來,騎上河岸邊的步道。我不以為意,繼續走我的,突然後頸被人重重拍了一下,就看到那小男生騎著車,從我前面揚長而去。摸著被他拍的地方,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一旁的情侶,問說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們也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好像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心裡想,如果那個人拿的是刀子,我可能掛了吧!


DSC_3214.JPG

這一天是中秋節,一輪明月照在夜晚的33孔橋,沒有水面的倒影,有點可惜!

 

DSC_3236.JPG

沒水也好,才能拍到這樣的畫面。


DSC_3611.jpg

和大陸的旅伴們一起過中秋,點了烤雞餐。


DSC_3614.JPG

六個人、三個國家、六個城市。

 

沿著查揚德河走到了哈糾橋(Khaju Bridge),拱門下都有好多人圍著圈圈在跳舞。看起來應該是伊朗的傳統舞蹈吧。當我們走近時,舞者發現了有外國人在場,跳的人更賣力,圍觀群眾的節拍聲也更響亮了。

有點像是在尬舞,當一邊跳一段落的時候,另一邊緊接著開始了。橋下的燈光、旋轉的舞者、觀眾的掌聲,這還真是一個熱鬧的夜晚。

DSC_3422.JPG

舞者都是男生。是因為這是同性的場子?還是男女地位的不平等?

 

四十柱宮(Chehel Sotun Palace),座落在一個6.7萬平方公尺的大花園裡。於薩法維一世的時候開始興建,薩法維二世時完成。是用來接待外國使節及貴賓的地方。宮殿前面矗立著二十根高大的柱子,和水池裡的倒影加起來就是四十根柱子,所以稱為四十柱宮。

 

DSC_3550.JPG

DSC_3552.JPG

宮殿前的水池長110公尺、寬16公尺。


DSC_3545.JPG

水池四週的石獅子雕像


DSC_3559.JPG

宮殿正中央的水池,是由四根基柱上的石獅子口中注入水。

 

DSC_3560.JPG

入口處是整片鏡面裝飾

宮殿裡現在是個小博物館,有許多早期的文物。服飾、錢幣、日常生活用具這些東西,不過最吸引人的,則是一幅幅華麗的壁畫。有的描述戰爭場面、有的則是表現上流社會的生活。

 

DSC_3574.JPG

DSC_3581.JPG

DSC_3578.JPG

DSC_3568.JPG

這是1977年的伊斯法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