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走在路上,一位擦鞋的男人正收好傢私要離開。我看到他的刷子掉了,上前跟他說了一聲。他示意要幫我擦鞋,我推辭,他堅持~~我想這或許是他表達感謝的方式吧,心裡想說怎麼這麼客氣...

刷完了,正準備離開時,他老兄手伸了出來,是要握手嗎?不!要跟我收費...他開始說他家有幾個孩子要養..balabala...。我掏出一塊錢打發他。觀光業發達的城市,每個人想盡辦法賺觀光客的錢,這我能理解,但不爽的情緒還是持續了好一會兒...

 

加拉達橋(Galata Bridge)橫跨金角灣河口,長約400公尺,是連接舊市區和新市區的要道。

DSC_4862.JPG

橋下的餐廳,沒什麼人。

 

DSC_4859.JPG

橋上倒是擠滿釣魚的人

 

DSC_5101.JPG

橋下的漁市場

 

DSC_5070.JPG

 

過了加拉達橋,就可以來到埃及市集(Misir Carsisi)或稱作香料市集(Spicy Bazaar)。修建於1660年代,當時主要是販售埃及來的各種商品。現在這裡就像個觀光大市集,除了有很多香料和堅果、蜜餞,也有許多紀念品的商家。

DSC_5151.JPG

無時無刻都擠滿了人

 

DSC_5153.JPG

DSC_5164.JPG

DSC_5160.JPG

DSC_5165.JPG

還有很多賣起司的

 

從香料市集往後方的上坡路走,沿路全部都是商家,走著走著,竟然就來到大市集。我想這一大塊區域應該都是市集的一部份,如果慢慢逛,真的可以逛很久。感覺大市集比較觀光導向,香料市集就比較屬於傳統市場。而且在大市集聽到了旅行中唯一的一次:No photo...。真屌,不買就不給照...

伊斯坦堡的人或是店家,普遍給人一種冷漠的感覺,或許每個國家的大城市都是如此吧。

 

DSC_5115.JPG

大市集有很多入出口,這只是其中一個。也一樣是爆滿的人。

 

DSC_5118.JPG

大市集裡頭有依照產品種類做不同的區域劃分

 

DSC_5139.JPG

DSC_5127.JPG

DSC_5125.JPG

DSC_5144.JPG

DSC_5143.JPG

 

DSC_5149.JPG

市集後方是伊斯坦堡大學。連大門都很帥氣~~

 

托普卡帕宮(Topkapi Palace)是伊斯坦堡一定要去的景點之一。由穆罕默德二世於15世紀建造,在長達370年的歲月中,是鄂圖曼帝國歷代蘇丹(sultan 穆斯林國家統治者的稱呼)居住和議政之地。曾經在這裡住過的有喝太多香檳而淹死在浴缸裡的皇帝謝里姆(Selim the Sot);也有被囚禁在監牢裡四年最後發瘋的亞伯拉罕(Ibrahim the Mad);也有蘇萊曼大帝美麗卻有蛇蠍心腸的妻子羅克塞拉納。

 

DSC_5005.JPG

第二庭院皇宮的中門。蘇萊曼大帝在1524年修建,只有蘇丹和太后可以騎馬通過,其他人都必須下馬。

 

DSC_5017.JPG

托普卡帕宮的模型

 

DSC_5024.JPG

阿拉伯文字的浮雕

 

DSC_5029.JPG

幸福之門(Gate of Felicity)或稱為白人宦官之門(Gate of the White Eunuchs)

 

DSC_5038.JPG

DSC_5028.JPG

DSC_5007.JPG

DSC_5049.JPG

DSC_5045.JPG

DSC_5058.JPG

DSC_5033.JPG

這兒也能看到博斯普魯斯海峽的風景


這裡最閃閃發亮的是收藏皇室珠寶及文物的陳列室。不過禁止拍照,而且參觀的人實在太多,很難細細品味,只能走馬看花了。另外後宮(The Harem)是一定要去看的,雖然要另外買門票,但是我計劃錯誤,要去的時候已經關門了。應該先去後宮才對,殘念啊~~

DSC_5064.JPG

無緣的後宮~~

 

伊斯坦堡很大,可以看的東西也很多。從拜占庭到伊斯蘭,多元的文化在這個城市交錯著。如果沒時間去其他城市走走,那就多花點時間在伊斯坦堡吧。不過物價不便宜就是了,或許再過幾年納入歐盟之後,就更貴了。

DSC_5068.JPG

路面電車(Tram)

 

DSC_5076.JPG

只有在新市區的Istiklal街上跑的叮叮車

 

DSC_5086.JPG

Istiklal街規劃為行人徒步區,是個逛街的好地方。

 

DSC_5088.JPG

看起來很好吃,可是也不便宜。


DSC_5113.JPG

一隻1lira,約台幣23塊,可以買嗎?

 

DSC_5112.JPG

遊覽海峽的觀光船


最後就由這張幸福的畫面,為土耳其之旅劃上句點囉~~


DSC_5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