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土耳其的行程,接下來要往南邊的敘利亞出發。 

先從伊斯坦堡到南邊的城市Adana,再轉車到Antakya,通過邊界到敘利亞的城市Aleppo。這是計劃中的路線,如果在邊界拿不到簽證,只能再回到土耳其了。

從伊斯坦堡到Adana最快的方式是坐飛機,但我選擇了沿途有美麗風景的火車,因為是臥舖,票價也不便宜(90 Lira,約二千塊台幣)。


P1010383.JPG

Haydarpasa火車站,從加拉達橋旁的渡輪站坐渡輪過來。往南部和東南部的火車從這裡發車,車票上的起點站不是寫Istanbul,而是寫這個車站的站名。

 

P1010388.JPG

晚上11:50的車,預計到Adana的時間是下午6:40,約19個小時的車程。

 

P1010385.JPG

月台。列車就長這個樣子,有掛一節餐車和一節臥舖車廂。

 

P1010419.JPG

這台列車只有一節臥舖,左邊就是一間間的房間。

 

P1010393.JPG

每間兩個人。我運氣好一個人獨佔一間房間。

 

P1010392.JPG

有洗手台,廁所在外面。

 

P1010400.JPG

椅背放下來,就是一張床了。

在火車上悠悠的醒來,是很特別的經驗。拿出我的早餐,整個房間只有我一個人,好悠閒啊!窗外有時出現廣闊的草原,有時又是光禿禿的山脈。我只需要靜靜的看著這一切,火車會把我帶到我要去的地方...

 

DSC_5210.JPG

DSC_5216.JPG

P1010418.JPG

P1010410.JPG

P1010421.JPG

 

Adana train station.JPG

夜色中的Adana車站。看看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這一趟火車坐了21個小時。

 

坐計程車到巴士站,再轉車到Antakya已經是凌晨一點多的事了。司機和隨車小弟人很好,在深夜中帶我找到要住的旅館,可惜已經沒有空房。他們不放心我一個人在路上亂走,一直陪我找到有可以住宿的地方,他們才離開。

一路上都在接受陌生人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