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是雨天,已經兩個月沒看過下雨了。機艙裡傳來空姐的廣播,隔著小小的窗戶,我看到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是的,我回家了!


當移民署的人員在我的護照上蓋了入境章,我下意識的脫口說出:shoukran (阿拉伯語的謝謝你)!他看了我一眼,我才驚覺說錯了,連忙補了一句:謝謝!

 

夜裡醒來,還會疑惑著現在是在哪個國家?連夢境裡都還是阿拉伯文與英文交錯著。

 

九月中出發,用了兩個月的時間,途經阿曼(Oman)-伊朗(Iran)-土耳其(Turkey)-敘利亞(Syria)-約旦(Jordan)-埃及(Egypt)。阿曼為進出點,以逆時針的路線拜訪這些國家。除了阿曼到伊朗以及回程埃及到阿曼坐飛機以外,其他國家都是以陸路方式前進。

 


 

 

每天只吃兩餐,走八個小時。規律的生活有如當兵一般,不同的是很多人當完兵後變胖了,但我卻是瘦了十幾公斤。某種程度來說,這樣的結果也算令人欣慰吧!

 

時間很短,只能以觀光客的身份走進阿拉伯世界。究竟它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P1010036.JPG

 

登機門開了,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