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個可以睡覺的機場...


P1010043.jpg

阿曼Seeb機場是個熱鬧的地方,凌晨三點多還一堆人。我找了一個角落的位子,準備渡過來阿曼的第一晚。

椅子中間有把手,所以想睡在椅子上是不可能的事。只能斜靠在行李上瞇一下。

 

  P1010045.jpg

七點步出機場到公車站等公車,想要坐到muttrah找便宜旅館。不知道是太早還是大家都有車,我在這個公車站等了一個小時,只遇到三個來等公車的人。站牌上貼的時刻表已經泛白,告訴你這僅供參考。每一台停下來的車我都跑去問有沒有到muttrah,得到的都是否定的答案。

 

P1010098.jpg


在阿曼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風景,而是上面這位司機大伯。

 

等了許久,遇到這位司機大伯,他說:我有到Ruwi,先拿包包上車吧!想想也好,到Ruwi再換車一下就到了。上了車,坐在他後面的位子,大伯很熱情的跟我聊天,問我從那裡來,要待幾天等等的。約莫過了五十分鐘,到了Ruwi公車總站,下了車,問他多少錢?大叔跟我說:隨便!嚇!這是什麼情況。我說這樣不行啦,你跟我講多少錢。他說你打開皮夾我看看好了,我翻了翻給他看,他說這一張就好了(他指指1塊錢的那張鈔票,1 rial約等於86元新台幣),我覺得不可思議。他跟我說,沒關係的,“Because you are my friend!”

 

司機大伯還繼續著他的熱情,幫我叫了一台計程車到Muttrah,叫我拿1塊給司機,說這是公定價。好,我記住這個價錢了。

 

故事還沒結束...

 

最後一天從Salalah回到Muscat,應該在機場下車的。因為睡過頭,於是又一路坐到Ruwi去了。下車正準備找往機場的公車時,一位大伯叫住了我...天啊!居然又是這位大伯!

 

他居然還認得我~~我說我應該要在機場下車的,結果他二話不說,找了往機場的公車,請他同事免費載我過去。我沒能送他什麼,只能用力握住他的手表達我的感謝。

 

坐在車上,心裡暖暖的。阿曼人的熱情,我真切的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