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約旦簽證已經先在台灣辦好,所以從大馬士革到安曼我只需要煩惱交通的問題。

在等公車的時候,認識了愛爾蘭的朋友Jennifer。她從約旦玩過來,現在要回安曼。我打算坐share taxi到安曼,她要坐巴士。後來想想有人做伴也不錯,當下就決定坐巴士去安曼。而且我們運氣不錯,一下子就有一班車往安曼。

這巴士外觀看起來還不錯(車體還有五顆星的標誌哦),內部也滿乾淨的,應該平常就比較少人坐才那麼乾淨吧。整台車大概只坐了10個人,5個是觀光客。車子開的很慢,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敘利亞邊境,所有人下去辦出境。

本來想留一張敘利亞鈔票做紀念的,無奈出境還要交500pound,只好跟最後一張鈔票說bye bye~~。先到一個小窗口交離境稅,拿了收據寫上名字,再到旁邊的大樓,連同入境填的藍色入境卡一起拿給窗口。因為沒什麼人,所以我們這一車一下子就辦好了。才上車開了沒一百公尺,約旦就到了。又是下車辦入境,不過這次是隨車小弟幫我們去辦。在他去辦入境的時候,我們把行李拿出來檢查。

像囚犯一樣站成一排,面對著自己的行李等著被臨幸。結果看都沒看我們這幾個觀光客的,反而當地人的行李被仔細的東看西看。檢查完後,去旁邊換了約幣,順便跟一位拿台灣護照的同鄉Ivy聊聊。

過約旦邊境真是簡單又快速。我們車上的西班牙人沒簽證,辨了一下也辦出來了。約旦真是個觀迎大家來觀光的國家啊!

他鄉聽到熟悉的語言,格外令人興奮。Ivy是教會的義工,已經常住敘利亞了。平常的工作就是在難民營教小朋友英文,偶爾教當地人英文賺點生活費。當她在邊境用流利的阿拉伯語和人交談的時候,我還真不敢相信她是台灣來的。滿佩服她一個人跑到這個地方來奉獻。或許生命中轉個彎,一切都會不一樣了吧!

下了車,計程車司機早就等著痛宰我們。因為我沒訂旅館,就和Jennifer到她訂的那間去看看還有沒有房間。這些司機用盡方法要說服我們到別的旅館,就說你們那間不好啦,已經滿了之類這種話。跟他說訂了還不相信,居然跟到旅館來看是不是真的有訂房。還好我運氣好,還有空房間,那個奇怪司機在角落偷瞄我的眼神,到現在還忘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