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紅花城因為盛產番紅花而得名。但這裡著名的好像不是那些花,而是它的鄂圖曼建築。

從Goreme到Safranbolu是巴士接力賽。Goreme-Nevsehir-Ankara-Safranbolu,到了Ankara只有隔天早上七點半的車到Safranbolu,所以在車站過了一夜。

Ankara是土耳其的首都,幾乎每個城市都有直達安卡拉的巴士。車站非常的大,有多大?它有一百多個gate!因為車站實在太大,所以晚上有夠冷,瞇一下都會被冷醒。


DSC_4647.JPG

看到沒?番紅花城到了。

 

DSC_4632.JPG 

這裡有保存最好的鄂圖曼時期的建築,整個城鎮也因此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名單中。

 

DSC_4615.JPG

DSC_4614.JPG  

DSC_4624.JPG

DSC_4671.JPG

DSC_4689.JPG

DSC_4608.JPG


鄂圖曼房屋一般為二到三層,上層的樓層突出於下層,突出的部份用支架支撐。基礎的部份為磚造,塗上泥土和稻草的混合物。有的房屋不刷外牆,不過在城市一般都會刷上泥土或是石灰。

大一點的房子內部有10-12間房間,男性和女性的房間是分開的。 房間通常有嵌入式的櫃子,壁爐有圓錐式的排煙罩。

Kaymakamler Muze Evi是一間18世紀初期的木造民房,裡頭有18-19世紀的家具、生活用品。呈現之前的生活場景,真的是滿有趣的一個地方,值得去看看。而且門票也不貴啦~~

DSC_4537.JPG

DSC_4545.JPG

DSC_4548.JPG

DSC_4568.JPG

DSC_4576.JPG

 

在小巷子裡穿梭,這些木造的老房子讓人有在歐洲的感覺。腳步變的很慢很慢,然後會開始幻想自己也有這樣一棟房子...

 

DSC_4610.JPG

左邊是Izzet pasa 清真寺,右邊是Cinci公共澡堂。

 

DSC_4601.JPG

炊煙裊裊升起,煮晚餐的時候到了。

 

DSC_4607.JPG

這間郵局的業務不包括exchange,也好!沒沾上錢的地方比較有fu~~

 

DSC_4675.JPG

DSC_4602.JPG

 

從土東一路過來,覺得這裡是買紀念品的好地方。東西可愛又便宜。

 

DSC_4691.JPG

DSC_4590.JPG

DSC_4679.JPG

土耳其軟糖。好像看的人多,買的人少~~

 

DSC_4739.JPG

非賣品-垃圾筒


和有許多古老房子的舊城區比起來,新城區就熱鬧多了。超市、巴士辦事處、唱片行都在這兒,可以一次把所有的事情都辨齊。


DSC_4650.JPG

DSC_4655.JPG

DSC_4658.JPG

 

這個山中的小城鎮是我在土耳其最喜歡的一個地方。它讓我只想發懶,不想前進;只想在這裡發呆、看房子、看煙、做白日夢。老房子的魔力,讓我根本就忘了要去找番紅花這回事...

 

DSC_46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