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蘭是地球上最古老有人居住的地方之一。

從Urfa 坐mini bus過來只要一小時,很近。大部份的人來這兒就是為了看它的蜂巢式的房屋。另外它曾經有位著名的居民--猶太教、伊斯蘭教、基督教的先知-亞伯拉罕。

蜂巢房的設計大約可追溯至西元前3世紀,不過現在看到的都是200年內的建築。

 

DSC_4072.JPG

DSC_4077.JPG

DSC_4078.JPG

蜂巢房內部佈置了很多手工藝品,但大部份都是為了賣給觀光客。

 

DSC_4087.JPG

令人生氣的東西!居然有韓文的說明。我跟這裡的人說:「我下次要帶中文的來」,他說好!


DSC_4071.JPG

毀壞的城堡。可能在西臺時代就已經興建,不過現在看到的是1059年以後修復過的產物。

 

DSC_4063.JPG

DSC_4070.JPG

俯瞰哈蘭遺址

 

DSC_4090.JPG

動物的糞便曬乾了當成燃料

 

現在這裡的蜂巢房已經不住人了,人都搬到現代的房子裡頭去了,蜂巢房是給動物住和觀光客看的!

另外書上說這裡會有不停跟你要東西的小孩子,最好還是雇個當地的“導遊”幫你擋掉這些麻煩。我做了,我的“導遊”是個十幾歲的小伙子,年紀輕輕就很會談價錢。不能否認的,他的確幫我擋掉了些麻煩。但我覺得觀光業發達的地區,人都會變得利益導向,差個兩塊錢就一付不要拉倒的樣子,和我想像中純樸的居民有落差。但這也無可厚非,畢竟這裡沒什麼商業活動,只能靠這個景點賺一點外快。

 

DSC_40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