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din距離Diyarbakır約一個半小時車程,在mini bus terminal找了一台快坐滿的車跳上去,和旁邊幾個年輕人亂哈啦,一下就到了。

Mardin是個可愛的小地方,一條小馬路貫穿熱鬧的市區。一邊是沿著山坡建築的石頭房子;另一邊則是延伸到敘利亞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從最早的亞述基督徒來到這裡,就歷經不同民族的統治:阿拉伯人、塞爾柱土耳其、庫德族、蒙古、波斯、顎圖曼。

現在這裡是多個民族的聚居地:敘利亞、基督徒、庫德族以及其他民族。

DSC_3820.jpg

DSC_3816.jpg

馬路很小,整個城市給人一種慢慢的、自在的感覺。

 

DSC_3861.jpg

DSC_3866.jpg

DSC_3884.JPG

眼前這片遼闊,就是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一直延伸到敘利亞。旁邊的尖塔是Sehidiye清真寺。

 

每到一個城市,我一定要去這裡的市集看看,因為這是最接近當地人生活的地方。市集就是這個城市的縮影,Mardin的市集位於往山上去的右手邊,隱藏在彎曲的小巷子裡。驢子依然是重要的交通工具,小小市集裡,可以看到修馬鞍的師傅如何把一個破爛的鞍變成一件藝術品。

DSC_3840.jpg

每個市集都有一種獨特的味道。店老闆懶懶的看著過往的客人,出其不意和他點個頭,他先嚇了一跳,再給我一個微笑。


DSC_3846.jpg

看到鏡頭,馬鞍師傅對我笑了笑,然後又專心的修理他的大玩具了。

 

DSC_3873.jpg

橄欖油香皂

 

DSC_3900.jpg

認真的女人最美。認真的歐吉桑最~~可愛。

 

DSC_3836.jpg

Latifiye清真寺 (Latifiye Cami)興建於14世紀

DSC_3832.jpg

 

DSC_3902.jpg

烏盧清真寺 (Ulu Cami)興建於12世紀,屬於伊拉克塞爾柱建築。

 

DSC_3903.jpg

烏盧清真寺尖塔上的浮雕很精緻

 

Mardin有土耳其最華麗的郵局,因為它就位於17世紀商隊驛站裡。裡頭建築的雕刻很精緻,還有漂亮的樓梯呢!

DSC_3877.jpg

DSC_3886.jpg

DSC_3889.jpg

DSC_3913.jpg

 

在這兒也遇到小朋友圍著我,嘴裡說著:「money money」。而且這裡的小朋友比較“大膽”,甚至會推我、拉我,而且還是小女生哦!當他們邊笑邊推我的時候,心裡覺得一陣悲哀。這個年紀的小孩應該是在學校讀書的,現在卻出現在街上跟人要錢。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把這些孩子全都送到學校去。


DSC_3899.jpg

在巷子踢足球的兩個小朋友,看了LCD裡他們的帥氣照片,喜滋滋的又去踢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