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Shiraz已經是晚上了,出了機門只見四週一片黑,看不出這機場的樣貌。接駁車上,一個十幾歲背著後背包的女生,帶著好奇又神秘的表情問我:

 

「Where are you come from?」她笑著問我,我也笑著回她。

 


「Taiwan, do you know this place?」心想她應該不知道這個國家在哪兒吧!

 

「Yes, I know!」我有點驚訝。

 

她很得意的回答我,然後又嘰嘰喳喳去跟她的同伴講話了。

 

機場一堆人等出境,我決定最後一個再去。在等待的同時,突然發現辦簽證的小辦公室,偷偷摸摸的靠近窗口,辦公室裡的官員告訴我:Taiwan , Hong Kong, Singapore…辦落地簽,「No problem!」費用好像是五十歐還是多少,有兩個禮拜的效期。原來在Shiraz也可以辦落地簽啊!不過還是先辦的好,免得航空公司沒看到簽證不讓我登機。

 

證照查驗的官員居然來個How are you!真是親切啊。他看著我的護照說:China(意料中的事)。我說:No~Taiwan!翻到了簽證那一頁,好像看不清楚這是那國大使館發的,我自動回他:Thailand。他老兄也哦~Thailand。接下來又看他在找應該是國家代碼的東西:我問他:Country Code?他說:Yes!我又很自動的告訴他:901!

 

出國還是要把一些可能用得上的資料記住才好。一來別人不會對你有疑問,二來或許可以加速審查的速度,才不會對你問東問西。

 

最後他把護照還我,還跟我說了一句:Take it easy!

 

我想我真的看起來很緊張吧!

 

由於伊朗有嚴重的通澎問題,鈔票面額都很大。一美金約可換9866伊朗rial (2009十月行情),我換了300塊美金,約等於二佰多萬rial,台灣做不成的發財夢,在伊朗實現。

 

P1010140.JPG

看著這鈔票,我笑了。

 

坐在計程車裡,看著窗外的波斯文和黑衣女子,我開始相信我來到伊朗了。

 

旅館的大叔人真好,問他這附近有沒有可以吃飯的地方,他就帶著我到他最常去吃的一間小餐館。回來才發現原來這小餐館LP上面也有推薦^^

 

P1010138.JPG

米飯 (上頭還有番紅花飯點綴);茄子、牛肉及豆子燉煮的料理,27,500rial

 

P1010201.JPG

吃到連員工都認識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