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街上,如果不是招牌上的阿拉伯文提醒我,還真以為這是那個西方國家。


其實很多地方阿曼是與西方同步的:速食店、大賣場、超市已隨處可見。某天去了當地的大賣場,白袍男、黑衣女、還有更多的外籍勞工,在賣場裡川流不息,簡直是一個小小聯合國。阿曼國內將近有四分之一是外籍勞工,大部份來自印度、孟加拉、菲律賓等南亞國家。

 

DSC_2541.jpg

“LuLu”大賣場

 

DSC_2534.JPG

阿曼的肯德基


 

一天在路上走著,聽見不輪轉的聲音在叫著:你好!你好!轉頭去找聲音的來源,原來是一位阿曼大叔。

 

大叔喜歡中國,喜歡功夫。原來Jacky Chen已經紅到了中東!他比了個蛇形刁手給我看,我點頭如搗蒜,直說:Good Good!這下他更得意的快飛起來了。幸好他沒把白袍撩起來給我個無影腳。

 

中華文化真是無遠弗屆啊!

 

DSC_2597.jpg

阿曼大叔買水果

 

聊著聊著,大叔話題一轉,說他不喜歡美國人、英國人,我問他為什麼,他比了一個拿槍射擊的動作,我給了他一個原來如此的表情!我問大叔:可是還是有很多西方人來你們國家觀光啊!他說:是這樣沒錯,但是我們不會主動找他們聊天就是了。

 

西方國家從十九世紀開始在中東地區的殖民統治,造就了今日阿拉伯人民普遍反美的情結。

 

東方臉孔在這裡很少見。走在路上也常常被盯著看。我在買長途巴士車票的地方,跟售票員說我是從台灣來的,他說:哦,我知道Thailand、Singapore、Hong Kong。我知道他又把我認成從泰國來的了。馬上從包包裡拿出介給台灣的小冊子,這時候一群人圍了上來,正好為大家上了堂小小地理課。雖然他們不一定知道中國和台灣的差別,但他們知道你是Chinese,絕對會熱情歡迎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