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納克神殿不只是個神殿,更是一座超凡的建築,一切都是以超大的規模進行,真的不像話...

從路克索神殿到卡納克,距離約三公里,用走的就可以到了。沿著尼羅河岸走,路上不時的會有馬車、計程車、甚至風帆的船家來問你要去那兒啊?要不要坐啊?當然我都是笑著揮揮手回應他們。邊走邊欣賞尼羅河的風景,也沒多久就到了。

超大的停車場停滿了遊覽車,我已經開始想像裡頭到底有多少人。

 

P1010604.JPG

尼羅河岸停滿了風帆,乘著風帆悠遊在尼羅河上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哦。

 

卡納克神殿歷經數次的擴建、修復、拆除、再擴建。是埃及在新王國時代最重要的禮拜之地。這裡被稱為“Ipet-Sut”,意思是“最受尊敬之地”。神殿的主體阿蒙神廟(Precinct of Amun)是歷史上最大的宗教建築,在新王國時期的記錄顯示,阿蒙神廟的祭司有81萬人、祭司們有42.1萬頭牛、65座城、83艘船和69.1萬英畂的耕地。它在經濟及精神上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DSC_6723.jpg

買了門票,經過一片大廣場,就看到阿蒙神殿在眼前了。整個神殿佔地超過100公傾,有10個塔門,20多個殿堂,要仔細走過一遍,需要好幾個小時。

 

DSC_6726.jpg

進入第一塔門之前,會先經過獅身羊面大道,這條大道數千年前一直延伸到三公里外的路克索神殿。

 

DSC_6728.jpg

獅身羊面像。象徵著阿蒙神,中間有法老王的雕像。

 

DSC_6751.jpg

塞蒂二世神廟(Temple of Seti Ⅱ)。三個禮拜堂供奉著奧特節的阿蒙、穆特、洪蘇三位神明。

 

DSC_6753.jpg

塔哈爾卡涼亭(Kiosk of Taharka)。庭院曾經有兩排圓柱,每排五根柱子,現在只剩下一根21公尺的柱子。再往前走是第二塔門,有兩尊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

 

DSC_6776.jpg

拉美西斯二世雕像。中央的小雕像據說是皇后納芙塔蒂(Nefertari)。

 

DSC_6795.jpg

多柱廳是神殿的精華。中央的12根立柱有21公尺,直徑有6.3公尺,周圍環繞122根高15公尺的立柱。全部134根石柱形成超級壯觀的柱林。

 

DSC_6796.JPG

多柱大廳佔地5500平方公尺,身處其中好像就站在尼羅河沿岸那片茂密的紙莎草地。


DSC_6808.jpg

可以想像當初這裡是一座華麗的畫廊


DSC_6791.JPG

有些雕刻還保留了當初的顏色

 

DSC_6797.JPG

DSC_6814.jpg

 

DSC_6819.jpg

圖斯摩西斯一世(Tuthmosis )方尖碑

 

DSC_6831.JPG

阿蒙霍特普三世獻給赫普立(Khepri)的聖甲蟲雕像。赫普立是旭日之神,以聖甲蟲的形象出現,象徵太陽神經過夜間的旅程後,在日出時分重生的形象。

 

DSC_6890.jpg

哈基蘇方尖碑(Obelisk of Hatshepsut)。哈基蘇女王在此立有兩根方尖碑,其中一座已經倒塌,現存這座高29公尺、重325噸,四面雕刻著哈基蘇女王的名字及建造細節。

 

DSC_6838.JPG

倒塌的哈基蘇方尖碑,上頭刻著哈基蘇女王的加冕禮。

 

DSC_6846.jpg

 

DSC_6857.JPG

圖斯摩西斯三世打造的慶典廳(Great Festival Hall)。入口處有法老穿著慶典服飾的雕像,廳內有模仿帳篷支桿的石柱,表現出法老多次參與軍事行動時,在帳篷裡的生活。

 

DSC_6862.jpg

DSC_6869.JPG

慶典廳石柱上的彩色雕刻

 

DSC_6870.JPG

植物園(Botanical Gardens)。上頭有精美的雕刻圖案,描述法老在敘利亞和巴基斯坦征戰時遇到的動植物,並且把它們都帶回埃及。

 

DSC_6859.JPG

DSC_6882.JPG

 

P1010586.JPG

尼羅河的夕陽

 

P1010588.JPG

太陽下山了。尼羅河上遊輪的燈光也開始亮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