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很準時八點就來等我,開始今天的tour。路上沒看到沙漠,倒是滿多綠綠的農地。


DSC_5413.JPG

DSC_5451.JPG

DSC_5426.JPG

DSC_5434.JPG

DSC_5532.JPG

司機在雜貨店停下來買東西的空檔,一群小朋友馬上圍過來看我這個“外國人”。此起彼落的“Hello、thank you”,讓我想起小時候看到外國人好奇又興奮的模樣~~


DSC_5522.JPG

菸草收成了~~婦女的裝扮沒什麼特別,不說不會知道這是在敘利亞。


Apamea是塞流古一世 (Seleucus I)在西元前300年建造,以他的波斯妻子Afamea命名。這裡曾經居住有50萬的居民,不過大部份的建築都在12世紀的兩次大地震中倒塌了。僅管如此,還是有少部份被保存下來。

 

DSC_5467.JPG

DSC_5494.jpg

DSC_5488.JPG

DSC_5503.JPG

 

廊柱大道長1.8公里、寬87公尺,跟飛機跑道差不多了,可以想像一下當初壯觀的程度。

 

DSC_5469.JPG

DSC_5490.JPG

數千年前人們走過的大道,如今只剩觀光客的足跡。


DSC_5466.JPG

DSC_5499.jpg

 

DSC_5483.JPG

希臘文字

 

DSC_5481.JPG

DSC_5513.JPG

DSC_5500.JPG

遠方的城堡

 

Apamea和另一個超熱門景點Palmyra比起來,算是比較少觀光客會來的地方。通常tour會把Apamea和Dead Cities這些景點做一個規劃。早上八點出門,差不多下午三點多就可以回到城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