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有著和其他希臘小島截然不同的風情。

如果能撿到便宜機票,到羅德島最快的方式就是坐飛機了。從雅典坐過來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從機場再坐約半個小時的公車到舊城來。

舊城是一個被城牆包圍的城市,而城牆外就稱為新城。在舊城裡找到住的地方是一種挑戰,對初次造訪的人而言,整座舊城就像是一座迷宮。尤其烈日當頭又背著行李,實在很難有在小巷子裡迷路的好心情...

 

DSC02228.JPG

手繪的舊城地圖,在大太陽底下實在搞不清楚我在那裡。

 

DSC02220.JPG

民宿老闆的爸爸。到的時候老闆不在家,阿伯要我們先在庭院裡玩耍,招呼完再繼續剝著手裡的豆子。好悠閒啊~~

 

羅德島是「太陽與薔薇」之島。14世紀初,為了躲避土耳其軍隊的襲擊,聖約翰騎士團撤退到羅德島,在港口一帶興建了以高牆圍繞的城塞城市,就是今天我們所看到的舊市區。舊市區是主要的觀光景點,充滿了觀光客、紀念品店、餐廳、民宿;相對於舊城,新城就有比較多現代化的商店、飯店。

要體驗中古世紀的生活,當然要住舊城了。

 

DSC03202.JPG

剛好遇到“聖喬治之日”。巷子裡有著慶祝的裝飾。

 

DSC03197.JPG

雜貨店

 

DSC03263.JPG

今天的到貨量不是很多~~

 

小巷子裡,大部份的人家都會多多少少賣一些紀念品,來貼補家用。而且當你在看的時候,他們也不會積極的推銷,感覺還滿舒服的。來這裡尋寶還滿好玩的,我就找到了一個在其他紀念品店都沒看過的好東西^^

走著走著,一戶人家傳來了香味,原來是大嬸自己做甜甜圈來賣。

 

DSC03236.JPG

甜點我是分不出來好不好吃啦!大嬸倒是很熱情的招呼我~~

 

在舊城裡閒晃也不需要有逛街路線,走過幾次就熟了。這裡的感覺和其他小島不同,身邊都是由石塊堆疊起來的房子、城牆,是一種沈穩的感覺!

 

DSC02229.JPG

羅德島的物價和其他島嶼比起來便宜許多,想買紀念品可以考慮在這兒買齊~~

 

DSC03244.JPG

圓桌武士哦!因為羅德島以前是由騎士團所統治,所以有很多像刀、劍、徽章、武士模型這些東西。

 

DSC03243.JPG

歡迎大家來喝咖啡~~

 

DSC02236.JPG

石頭、泥土、金黃色。給人一種樸實厚重的感覺。

 

DSC03195.JPG

18世紀的土耳其澡堂

 

DSC02234.jpg

Hippocrates廣場的噴泉。這裡是舊城最好認的地標,四周有許多餐廳和咖啡座,走累了可以在這裡找個地方休息囉!

 

DSC03268.JPG

連銀行都很有特色

 

DSC03253.JPG

出了城牆就是新城。就有比較多現代化的商店、飯店,還有超市。有一天我的晚餐就是跑到pizza hut!

 

DSC02342.JPG

從民宿的窗口看出去

 

舊城晚上很安靜,就是個鄉下的感覺,連走出去吃飯都沒看到什麼人。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安靜的生活;如果喜歡夜生活的人,可能要摸黑到新城區才能得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