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xos有一間好吃的餐廳,至今還是無法忘懷,所以特別為它開了一篇。

 

第一次到Naxos,也沒問人,也沒找資料,肚子餓了就隨便找了一間餐廳坐下。這一吃就讓我印象深刻:一個是它的炸花枝圈,一個是看到我就說“你好”的老闆。

之後,我再也找不到這麼好吃的炸花枝圈了。

“Scirocco restaurant”就在鎮上的那座小噴泉旁,很好找。我不知道它在這個島上是不是最好吃或是最有名的,但我第二次來拜訪這裡時,這間餐廳是一個重要的理由。

 

DSC03403.JPG

從1995年開始營業,也有十幾年的歷史了。白天人沒那麼多,主要是吃輕食的外國人;晚餐就比較多人了。

 

DSC02447.JPG

菜單長這個樣

 

DSC02392.JPG

這就是我最念念不忘的炸花枝圈 (kalamarakia),菜單上叫做“Fried squid”。不知道上面裹的是什麼粉,炸起來配上檸檬汁就是不得了的好吃。我還寫信問他有沒有什麼秘訣,不過沒有回音~"~

 

DSC02395.JPG

很溫馨的名字“Mama’s mousaka”。用馬鈴薯、茄子、絞肉堆疊,烘烤而成。也是希臘具代表性的食物哦。

 

DSC02396.JPG

“Napolitan”。簡單的蕃茄義大利麵,量很多,一盤就很飽。

 

DSC02450.JPG

“Soutzoukakia”。蕃茄燉肉丸,主食可以選擇飯或義大利麵。

 

DSC02394.JPG

“Tomato salad”。最簡單的蕃茄沙拉,光看擺盤就很開心~~

 

DSC02451.JPG

“Chicken Souvlaki”。烤雞肉和烤馬鈴薯。Souvlaki是將肉類用竹籤串起來燒烤,也是希臘的代表菜。

 

DSC02449.JPG

“Octopus vinaigrette”。用醋、檸檬、橄欖油醃漬的章魚。味道還滿重的。

 

DSC02448.JPG

還有自家牌子的紅酒。

 

DSC02452.JPG

飯後甜點。午餐和晚餐不一樣哦!午餐是糖果、晚餐是甜甜的酒,不過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上頭有奶油,再撒上肉桂粉。

 

Scirocco 餐廳現在是由兩個兄弟在經營,不僅東西好吃,服務也很好。不由自主點太多,他還會擔心你吃不完。我跟他說沒關係,我是條豬^^

有機會到Naxos,可以去試試看囉~~

它的網頁:Scirocco restaur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