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xos,一個沒有太多觀光客的希臘小島,卻有很高的CP值。因為很喜歡,所以第一個就來寫它。

每個希臘島嶼都有它的特色:Santorini的藍白小房子;Mykonos的陽光沙灘;Crete的羊毛製品和刺繡;Rhodes的古城。網路上常有網友在Naxos和Mykonos間猶豫,兩者不知要如何取捨。其實值不值得、該不該去,真的要自己去過才知道,因為每個人的體驗不一樣。

為了一次到位,幾年前造訪愛情海小島時,就把Naxos和Mykonos都走過一遍。2009年有機會再度拜訪它們,Naxos再度出現在我的名單中。沒其他原因,就是喜歡它給我的感覺:安靜、悠閒、物價低。

 

DSC03492.JPG

 

Naxos傳說是希臘酒神狄奥尼索斯(Dionysus)出生的地方。從Piraeus港口出發,大約6個小時的航程。搭船在希臘小島間移動是最經濟的選擇,不過下錯船就有點麻煩了。已經去過一次的我,居然還會下錯船,真丟臉...

 

DSC02374.JPG

記得上船前買好食物,船上的東西是很貴低~~

 

DSC02369.JPG

飛機上有漂亮的空服員教我們怎麼穿救生衣,船上也有...嗯..慈祥的大叔幫我們示範...


話說在船上遇到兩位荷蘭女子,一位是去旅行的大嬸、一位是去工作的女孩。聊了一下,原來她們也都要去Naxos,這下心裡有點輕鬆了起來,至少下船的時候還有個伴。講著講著,大嬸說的到達時間居然和旅行社跟我說的差了45分鐘?而且另一個女孩也說是這個時間?!就在我還在疑惑時,船上的廣播響了,現場太吵我也聽不清楚。到甲板上看半天,怎麼沒看到山丘上那個熟悉的“gate”咧?只見一座風車在港口。回到座位時那兩位已經準備要下船了,我再問一次真的是這裡嗎?她們說是的。基於“三人成虎”的恐佈力量,我也跟著下船了。

下了船還是覺得這不是Naxos,等半天沒看民宿的主人來接,問了別人才知道,這裡是“Paros”!對啦,我是很想來這個島啦!但是也不要用這種方式咩...還好附近就有旅行社,也還好夠幸運,最後一班船一個小時後就會來,我二話不說掏出錢買船票,還請老闆幫我打電話給民宿老闆...

一定要和船員確認再下船...切記!

 

DSC02385.JPG

Paros的地標就是這座風車,在船上就看得見。雖然是短暫的相遇,還是幫它留下了紀念。

 

如果想悠閒的過日子,大部份活動的地點就圍繞在港口附近,用走的就行了。如果想跑遠一點,可以租車到處跑,北邊有個巨人像Apollonas還滿有名的。而且這裡的沙灘還不賴哦!

Naxos島上的地標,就是一座為祭祀阿波羅而建造的神殿之門,波爾塔拉“Portara”。這建築還沒來得及完成,只建了大門就沒下文了。從這裡可以遠眺Chora,白白的小房子,堆疊在山坡上真的很可愛喲~~

 

DSC03484.JPG

黃昏時的Portara和Chora

 

DSC02431.JPG

站在Portara的小山丘上,眼睛看到的就是藍與白的組合。

 

DSC03410.JPG

這麼多遊艇,應該有很多人來渡假囉~~

 

面對著港口的山坡上,有13-16世紀被威尼斯所統治的舊城Castro。在小巷子裡迷路,是希臘旅行很享受的一件事。不需要知道什麼是正確路線,有路標就跟著走,沒有就亂走,這樣反而會有更多的驚喜和樂趣。

 

DSC03418.JPG

用石頭堆成的堡壘,望著藍藍大海,守護著這座山城。

 

DSC03528.JPG

外觀是單一色系,沒有藍色的屋頂,這就是Naxos的特色。這間不是教堂哦!是醫院。

 

DSC03427.JPG

這戶人家門上,有專屬的logo。右下角的1683,告訴我們它已經在這兒三百多年了。

 

因為島上的觀光客沒那麼多,所以在這裡會覺得好安靜,好悠閒~~希臘人做事是很隨性的,中午是休息時間,除了餐廳以外,其他的商店是關門的。一直要到下午三點以後,才會陸續營業。看在努力搶錢的我們眼裡,還真有那麼點羨慕...

 

DSC02426.JPG

每天就在小巷子裡走來走去,看它們家,看它們的生活。

 

DSC03389.JPG

 

DSC02427.JPG

 

DSC03535.JPG

 

DSC03448.JPG

希臘的紀念品店就是一片藍,這裡大部份的東西都會有Portara的圖案在上頭。

 

DSC03449.JPG

各式各樣的雕像。在考古學博物館看得到的,應該都有複製品~~我不太敢買,怕裡頭有住東西...

 

DSC03501.JPG

夜晚的港口邊,也是一樣美麗。聽著海的聲音,聞著海的味道,生活應該就是這樣了吧!

 

Naxos有像飯店一樣的民宿,也有小而溫馨的選擇。普遍來說,價位會比其他小島低了些,這裡真的值得多待幾天。

 

DSC02459.JPG

希臘有豐富海洋資源。醃漬章魚是道傳統的小菜,餐廳前常可以看到曬章魚。

 

DSC02460.JPG

pita是旅人的好朋友,去過希臘的人最常看到就是這個了。用麵皮包著碎肉、蕃茄片、洋蔥絲、薯條再加上優格,經濟又好吃。

 

DSC03461.JPG

您想點多大的pizza呢?

 

DSC03491.JPG

賣酒的商店。有沒有覺得瓶子很可愛!

 

有天走在路上,竟然看到那天跟我一起下錯船的荷蘭大嬸!她一看到我,就不停的跟我說:「It's my mistake,it's my mistake」。那天她一下船跳上計程車,拿出飯店的地址時,司機告訴她下錯船了,她趕忙衝回船上。在船上她看著我的身影,但卻沒辦法叫我,因為船已經開了...

有時旅行中的小插曲,反而會成為一輩子的回憶呢~~

 

DSC03447.JPG

安靜的巷子裡,只有我的腳步聲。

 

DSC03473.JPG 

 

DSC03457.JPG

 

DSC02467.JPG

 

Naxos真是一個好地方,待久了整個人都慵懶了起來。我問民宿的老闆,這裡大部份人的工作是什麼?他說是務農,開民宿的其實沒有很多,因為將近有半年的時間是沒有觀光客的。

我會自私的希望這兒永遠都不要有太多觀光客。有機會再來的話,希望這兒還是我喜歡的那個Nax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