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的衛城「Acropolis」指的是「高地上的堡壘」,位於150公尺高的丘陵地上,是雅典的地標。

西元前12世紀,衛城興建了神殿,開始了它神聖的地位,一直到西元前7世紀都是當要塞使用。期間歷經波斯、羅馬、鄂圖曼土耳其的毀壞、佔領,19世紀才開始修復的工程。

衛城在憲法廣場的西南邊,到這兒最有趣的方式是穿越Plaka區,邊逛邊走到衛城,不知道在那個方向也沒關係,只要東張西望一下,看看那座最高的小山丘,朝著它走過去就是了。如果懶得走,可以坐地鐵到Akropoli這站下車,走一下就到了。

 

DSC03103.JPG

在plaka區隨便看,都能看到衛城的身影。

 

DSC03096.JPG

plaka區有很多餐廳、紀念品店,很好逛。


到了衛城下頭,在入口處附近找半天,怎麼沒看到賣票的地方?問了入口的姊姊,她告訴我:「Today is FREE」!蝦米~~好運真的都在不經意時發生。說真的,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不用門票,翻了翻書,好像也不是什麼紀念日...

 

DSC03071.JPG

前門,也稱為普羅皮萊門 (Propylaea,意指通往聖地的入口)。正面是多里斯式廊柱(柱身粗短,正中央稍稍鼓起,柱身有20條溝痕,主要是表現莊重的感覺)。

 

DSC03073.JPG

經過前門,眼睛就會被巴特農(Parthenon)神殿吸引。這座一年365天都在整修的神殿,當初是為了祭祀雅典的守護神雅典娜,在西元前447年開始建造,於西元前432年完成。整座建築長70M、寬31M、高10M,神殿所見的雕刻,都是以神話故事或歷史為主題,不過大部份的作品,都是複製品囉,真品通通進了博物館。不然這樣風吹日曬總有一天會消失。

 

DSC03075.JPG

艾雷克提歐神殿(Erechtheion),其實是衛城裡最神聖的場所,是諸神之家,也是傳說中諸王的墓地所在。神殿於西元前406年完工,現在我們看到的這幾尊女生的柱子也都是複製品,有四尊真品被放在考古博物館裡。

 

DSC03079.JPG

外行看熱鬧,不說我們也看不出來這是複製品~


DSC03069.JPG

海羅迪阿提科斯音樂堂(Herod Atticus Odeon)。這是由私人捐錢給政府所興建的音樂堂,寬約35M,觀眾席有32階,可容納5000人。現在是雅典舉辦音樂會的場地。

 

DSC03080.JPG

由衛城往下看,就是雅典市。

 

DSC03083.JPG

遠眺古羅馬市集(Roman agora)。西元前1-2世紀間建造,是作為市民集會以及市場。右邊那個塔是風之塔(Tower of the wind),是古時的風向塔和鐘塔。

 

衛城是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躲太陽的,藍天白雲心情很好,但一不小心就會曬傷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