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曼谷,就是為了要申請伊朗簽證。

 

之前線上申請E-Visa,連個申請確認的信都沒有,而且看了有前輩在泰國成功申請過,想說既然要從曼谷轉機,似乎只能來這裡碰碰運氣了。

 

伊朗駐泰國大使館網頁http://www.iranembassy.or.th/

有地圖教你怎麼到他們家,不過我腿太短,走了二十分鐘才走到。

 

當看到這個牌子的時候,向左轉一下子就到了。

  使館1

 伊朗駐曼谷大使館

使館2

 

流程如下:

1. 把寫好的申請表貼上照片,附上簡單行程表,拿給窗口(整間辦公室只有一個窗口,椅子倒是不少)。申請表是從這裡下載的:

http://www.iranembassy.or.th/

 

2. 拿匯款單去匯款 (金額3050 BAHT,但我看他網站寫 Chinese 2400 BAHT,不知道3050這個金額是怎麼來的。)

 

門口的阿伯幫我叫了一台摩托車到銀行來回40元,省了我很多時間。

 

3. 把匯款收據拿給窗口,換回一張收據,兩天後再來領。

 

以上就是整個流程,窗口承辦人什麼也沒問,只要我在申請表上簽名。我問他能不能當天領:不能;有沒有其他方法能快點領:沒有。

 

準備離開的時候,正好遇到在大使館工作的一位年輕人,我把收據拿給他看,問他明天下午簽證有沒有可能好,他說OK!即使沒有好,我後天早上來一定拿得到。

 

他給了我一顆定心丸。

 

回民宿的路上,腦袋裡開始想著應變的計劃。如果我兩天後才能領到,有可能趕不上往阿曼的飛機,這樣我就得在曼谷再多住三晚了。決定明天去碰碰運氣,拿不到再跟老闆娘說要多住幾天。

2010 July update:目前好像沒辦法在泰國辦伊朗簽証了,有這方面需要的朋友,請上背包客棧亞西版搜尋最新資訊!

背包客棧亞西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