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文是古埃及南方的重要邊疆城鎮,這裡的採石場曾經替許多雕刻作品和方尖碑提供了寶貴的花岡岩原料。

不像其他的城市,亞斯文的生活節奏慢了許多,我的步調也不知不覺的慢了下來。火車站前的Sharia as-souqs大街,聽名字就知道這是一條市集。如果從火車站這頭開始算的話,大概有300公尺,應該是埃及最集中最好逛的一條街道了吧。

 

DSC_7237.JPG

街上大部份是販賣紀念品的商家,大概是因為假日的關係,只有部份的店有開。

 

DSC_7206.JPG

這裡不但能買到你要的紀念品,找一下還會發現非洲過來的手工藝品!

 

DSC_7208.JPG

除了光彩耀眼的紀念品,也有樸實的生活!

 

DSC_7203.JPG

小格子、小籃子裡的香料、乾果,是最可愛的畫面。

 

DSC_7201.JPG

愈往南走,就愈接近居民的生活。

 

DSC_7211.JPG

沿著尼羅河旁的Corniche an-Nil。左邊是尼羅河,右邊有許多面對尼羅河的餐廳。

 

DSC_7230.JPG

沿著尼羅河漫步,是在亞斯文最舒服的一件事。

 

DSC_7227.JPG

亞斯文是尼羅河最美的一段,坐著風帆到象島(Elephantine Island),或是順著尼羅河而下,參加三天兩夜行程到康翁波(Kom Ombo)、艾德芙(Edfu),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