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Dahab坐巴士到Luxor,十八個小時。

Dahab巴士站沒什麼人,幾張椅子、一間賣東西的小店、還有一台不停播著阿拉伯音樂的收音機。蒼蠅倒是不少,一下子身上就停滿了數十隻。抖一下,牠們四處飛散,玩了幾次覺得無聊了,只能和牠們和平相處。

沿路上不停的有檢查站,檢查車上每個人的證件。某個站忘了檢查我的護照,車子居然在下一站被攔下來,只為了檢查我的,真榮幸~~

 

P1010562.JPG

沿路都是黃沙滾滾

 

 

天亮了,綠綠的窗外告訴我,路克索應該快到了吧!

 

路克索分為東西兩岸,中間隔著尼羅河。東岸是繁榮的城市,西岸則是歷代法老貴族長眠的地方。東岸有路克索神廟(Luxor Temple)、卡納克(Karnak);西岸則有國王谷(Valley of Kings)、皇后谷(Valley of Queens)、貴族墓(Tombs of the Nobles)、哈布城(Medinat of Habu)。東岸的景點用步行的就可以到達,西岸可以選擇跟local團或是自行租計程車前往。

城市感覺不大,路上閒晃的人也沒有那麼多,是一個悠哉的小鎮^^除了居民之外,看到最多的就是觀光客和警察了。幾次恐佈攻擊事件下來,為了維護觀光客的安全,路上佈滿了警察。能不能減少炸彈的威脅我是不知道,倒是問路以及甩掉和我搭訕的討厭鬼滿有用的。

 

P1010633.JPG

火車站前面的一條路,也是只有少少的行人。

 

P1010579.JPG

路克索神廟對面的“牧丹樓”。二千多年前的遺址和現代西方的速食,只隔了一條馬路。

 

P1010573.JPG

遠方的山丘就是歷代法老安眠的西岸

 

從巴士下車後,司機跟我說只有計程車到市區,沒公車。我上了一台小麵包車,旁邊的小伙子馬上問我要去那裡,他可以推薦便宜的旅館給我。我說我要去火車站坐車去亞斯文,沒有在路克索停留(當然說謊是必須的)。這小子居然一路跟著我到火車站外頭,後來我走到警察旁邊,示意被騷擾,警察才把那小子給趕走。

事實上我是要到亞斯文的,只不過是二天後的事。到售票口要買兩天後到亞斯文的票,裡頭的人要我當天再來。兩天後再去買票,他要我去車上補票就好。後來我知道了,不管坐到那裡,反正只要上車補票就好,除了臥舖的車廂以外,呵呵~~

 

P1010603.JPG

這是我吃過最豐富的早餐啦,雖然是旅館附的可是一點都不含糊。

 

P1010640.JPG

沒有高樓大廈,大都份都是四層或五層的房子。

 

P1010635.JPG

很甜很好喝的甘蔗汁~~

 

P1010643.JPG

晴朗的早晨,熱氣球的行程已經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