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奈山是基督徒、穆斯林以及猶太人都嚮往的地方。他們相信上帝在這裡,將「十誡」傳給了摩西。

 

幾乎達哈伯的旅館都有西奈山的行程。晚上出發,隔天中午回來。到西奈山,可得有好一點的體力才行。

晚上十一點從旅館出發,車子在黑暗的沙漠裡奔馳著。在月光的照射下,深夜裡的山脈、沙漠依稀可見,有一種寂靜的美麗。從窗外看出去,感覺好像坐在太空船一樣,外頭就是光禿禿的月球表面。也許已經是深夜,也許是大家都不熟,車子裡好安靜。偶爾被車子捲起的沙粒猛烈撞擊車體,睡著的人起來東張西望一下,又沉沉的睡去。

一路上經過三個檢查哨,只有一個要把所有人的護照收下去檢查,其他的都只是打聲招呼就過去了。在埃及到處是檢查哨,隨身帶著護照是必要的。

車行兩小時,來到登山的入口。每一個團都有一個嚮導,帶著大家在黑暗的山路前進。去西奈山看日出,除了要準備好體力之外,手電筒、保暖衣物、手套、帽子、充足的水,這些都是必要的。不要不相信山上有多冷,我穿了四件衣服,到了山頂,還是冷得直發抖。只能租了條有著濃厚駱駝味的毛毯,來抵擋一直吹不停的冷風。

雖然說有嚮導,但是每個人走的速度不一樣,而且黑漆漆的,那知道誰在那裡。所以在出發前,我們的嚮導就和大家約了早上八點半在入口的地方集合。

山路岐崎不平,佈滿石頭和沙粒,所以手電筒一定要帶。因為不知道那裡有大石頭在腳下,而且石子路很滑,沒踩好可能就會滑一跤。還好路上有同團的德國朋友聊天,也有個照應,才不致於太無聊。當然,如果不想走路的話,有很多駱駝在等著我們去僱用牠。

在山下還聽得到大家有說有笑。但隨著距離的拉長,只聽到沙沙的腳步聲,感覺好像當兵時的夜行軍,只不過武器變成了相機。而且隨著高度的增加,氣溫變得愈來愈低,裡頭的衣服是濕的,停下來休息,風一吹只是讓自己變得更冷。到了最後的七百多階臺階起點,才是挑戰的開始。

從山下走到山頂大概兩個半小時左右,山頂這時候已經有人在唱聖歌了。冷風一直吹,租毯子的貝都因人說五點多才會有日出,也就是說,還得吹兩個多小時的風。於是我和另外兩個旅伴,租了兩條毯子,一條舖在地上,一條蓋在頭上,找了個面東的地方。三個人就像壽司的料一樣,躲在毯子裡睡覺,等待黎明的到來。

真的非常的冷,即使有毯子的保護,風一直吹,我一直抖。即使太陽出來,我拿相機的手還是抖個不停。

 

DSC_6543.JPG

東方開始出現亮光,週圍也有愈來愈多人聚集了。

 

DSC_6557.JPG

陽光一露臉,大家不約而同的發出讚嘆聲。


DSC_6558.JPG

我們用掌聲,歡迎太陽公公的出場 


DSC_6566.JPG

這種感動,只有在這個時刻,在這個地方才能體會。

 

DSC_6556.JPG

原來我們身後有這麼多人

 

DSC_6547.JPG

隨著光線愈來愈強,腳下的風景也愈來愈清楚。

 

DSC_6578.JPG

當陽光照亮了起伏的山巒,又是一次感動。

 

DSC_6587.JPG

DSC_6595.JPG

DSC_6606.JPG

看完日出,大家準備下山了。這時候才會比較清楚昨天是走什麼路上山的。

 

DSC_6612.JPG

DSC_6614.JPG

連綿的山峰,蜿延的河谷,這就是西奈山吸引人的地方。

 

DSC_6621.JPG

DSC_6622.JPG

DSC_6629.JPG

DSC_6634.JPG

 

下了山,剛好可以趕上聖凱瑟琳修道院( St Katherine's Monastery)開門的時間進去參觀。看完回到旅館,差不多是中午了。洗完澡就是呼呼大睡的時間。

只需要花幾個小時的時間,就能換來一輩子的感動,真的很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