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曼是約旦的首都,也是中東地區少數伊斯蘭教、基督教能和平共處的地方。中東國家中,目前只有約旦和埃及與以色列簽有和平協議,所以如果護照裡有以色列簽證,只有約旦和埃及能讓你入境。

城市建築在丘陵上,因此道路也是起起伏伏的。有著濃厚中東風味的舊城裡,便宜旅館、吃的、用的、還有賣紀念品的,在這兒都找得到。城裡主要的觀光景點就只有城堡和羅馬劇院,以安曼為中心的話,附近的其他景點就必須坐車去了。不過旅人滿多的,所以可以找其他人一起包車玩一天。


DSC_6156.JPG

安曼位處丘陵,上坡上也蓋滿了房子。


DSC_6162.JPG

在中東國家中,人車爭道似乎是常態,不過約旦的司機還算滿溫和的。

 

DSC_6171.JPG

又來到我最喜歡的市場。伊斯蘭社會裡,連市場裡都是男人比較多。

 

DSC_6169.JPG

中間那個東西就是中東的特產“椰棗”

 

DSC_6172.JPG

蕃茄依舊是最受歡迎的水果

 

DSC_6174.JPG

在中東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葉菜類

 

DSC_6181.JPG

開心農場裡CP值最高的石榴

 

DSC_6160.JPG

中東婦女的傳統服飾,雖然沒有bling bling的感覺,不過還真有民族風。

 

DSC_6182.JPG

安曼周圍的景點旅館裡也有行程可以參考。費用一般都是看幾個人一起share,這樣分下來還滿合理的。

 

因為沒有帶旅遊書,所以在安曼就靠著網路上印下來的資料隨處走走。有一天愛爾蘭的朋友帶我去當地的一間小餐館--Hasheem Restaurant吃晚餐。這間小餐館是24小時營業的,著實令我大驚訝!

 

P1010494.JPG

看到牆上的照片了嗎?還真的滿有名的。還好已經八點多,過了大家用餐時間,不用等。

 

P1010493.JPG

備餐的地方就這麼一點大

 

P1010490.JPG

左上:Hommous 用豆子做成的豆泥,感覺像沙拉。右上:Fuul 也是用豆子做成的豆泥,味道比較重。下面就是一大張麵餅啦。吃法也很簡單,就麵餅沾著醬料吃,太乾還可以點茶來配。

 

P1010491.JPG

Falafel 用鷹嘴豆做成的蔬菜丸子。在中東這三種是最常吃到的食物,尤其是falafe,還可以包在餅裡頭吃。

 

P1010492.JPG

這就是沙拉,不要懷疑。上頭是薄荷葉,可以放在茶裡頭一起喝。至於洋蔥,就看個人忍耐度了。

 

P1010501.JPG

這是一間很多人排隊的甜點店,我從這個位置開始排,到東西放進嘴裡,差不多十五分鐘。另外不提供座位,請到外面站著吃。

 

P1010495.JPG

在滾的液體是蜂蜜,輪到我們的時候因為賣完了,還要等等。最旁邊盤子裡的也是甜點的一種,不過比較少人買。

 

P1010498.JPG

出爐了!最上面再淋上蜂蜜,然後切成一小塊放在盤子裡。

 

P1010502.JPG

中間是起司,最上面一層不知道是什麼,脆脆的,淋上蜂蜜還真的滿甜的。店外面一堆人拿著盤子就這樣吃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