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士革是敘利亞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持續有人居住最古老的城市。西元前二千年就已經有人居住。

舊城被羅馬時期的城牆包圍著,建造時期約可追溯到西元前15世紀。舊城是這個城市最吸引人的地方,大市集也是在舊城裡。

 

DSC_5852.JPG

市集的入口

 

DSC_5855.JPG

市集很大,觀光客很多。

 

這一天我才剛走進市集不久,就有一個阿伯熱切的跑來跟我握手,照例先問從那裡來之類的。balabala說了一堆,接著說他在旁邊有一間小小的工廠,希望我去看看。我不要,他硬要...他老兄硬握住我的手不放,我愈掙脫他抓愈緊。媽的!現在是怎樣?我用力掙脫了他的手,但他那張因為用力而扭曲的臉,到現在還記在我腦海裡。大家不是說這個國家的人很和善嗎?怎麼會有人推銷東西到這種地步的...

 

DSC_5856.JPG

DSC_5885.JPG

DSC_5869.jpg

DSC_5888.JPG

 

舊城裡的小巷子是最迷人的地方,隨處可見葡萄的籐蔓。這時候只需要把地圖收起來,靜靜享受迷路帶來的驚喜~~


DSC_5898.JPG

DSC_5866.jpg

DSC_5862.JPG

DSC_5896.jpg

DSC_5909.JPG

DSC_5931.jpg

DSC_5921.jpg

DSC_5960.jpg

DSC_5971.jpg

Umayyad清真寺。是世界上第四大的清真寺,2001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為了參觀裡頭施洗約翰(John the Baptist)的文物,曾經拜訪過此座清真寺。

 

DSC_5975.JPG

舊城裡的道路,兩旁大都是販賣紀念品的商家。

 

DSC_5916.JPG

DSC_5907.JPG

DSC_5932.JPG

 

聖經故事記載,保羅原是個迫害基督徒的猶太人,後來受到耶穌感召而受洗成為基督徒。當他在大馬士革時,猶太人要抓他,經由教徒的幫助,用繩索幫助他逃走後,他才得以繼續傳教。這座聖保羅教堂如果從舊城裡很難找得到,因為它只有一扇不起眼的小門。而且這個門一進去是一間“老人安養院”,穿過安養院才是教堂。

 

DSC_5955.JPG

聖保羅教堂(St. Pual's Chape),門口上面就是當初保羅逃離的地方,旁邊還有保羅的雕像。

 

DSC_5951.jpg

教堂裡保羅坐吊籃的繪畫

 

DSC_5954.JPG

當年保羅騎馬來到大馬士革,被一道光照射後從馬上掉下來,從此成為福音的見證者。

 

DSC_5967.JPG

大馬士革街道

 

DSC_5968.JPG

充滿人和車的大馬士革

 

DSC_5966.JPG

他們在看什麼?在看有沒有車好過馬路啦~~

 

大馬士革是個很多人和很多車的城市,走路是體驗這個城市最好的方式。在市集裡偶爾會嗅到一些些商業化的味道,但轉個彎就是令人迷戀的小巷子。你會遇到請你拍照的人們,也會遇到害羞的小貓咪...

DSC_59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