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每個城市間的距離不會很遠,終於脫離了土耳其動輒五六小時的交通時間。

從Aleppo到Hama只要一個半小時,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Hama是個小小城市,有著迷人的水車。這水車可不是用腳踩的那種,它直徑可以到20公尺。這樣說可能沒感覺,大概是4-5層樓的高度,比一間透天厝還要高。

城市小,所以居民也沒那麼多。我從這裡寄出去的明信片,兩個月後才到台灣,比我從大馬士革寄的還要晚一個月~~


DSC_5351.JPG

DSC_5352.JPG

DSC_5407.JPG

 

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水車是13世紀阿育布王朝時的設計。幾個世紀以來,這些木製的水車日日夜夜灌溉著這片土地。只有在春、夏兩季時水車是運作的,其他時間就靜靜的站在那兒。

DSC_5376.JPG

DSC_5366.JPG

DSC_5630.jpg

DSC_5375.JPG

DSC_5631.jpg

 

Hama的舊城在1982年轟炸過後,如今僅存一小塊區域還有人居住。

DSC_5378.JPG

DSC_5379.JPG

DSC_5382.JPG

DSC_5387.JPG

DSC_5390.JPG

DSC_5394.JPG

 

市場就沒有像Aleppo那樣商業化了,就是一般的傳統市場,一樣有著市場獨有的氣味。

DSC_5403.JPG

DSC_5401.JPG

 

我來Hama主要是想去北方約50公里處的Apamea、Dead Cities這些遺跡。旅館也有配合的司機,價錢也是算一台車。可是這次又沒有人跟我一起Share車錢了,只好當一天大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