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知道幾點有車到敘利亞,一大早就匆匆背著行李趕去巴士站。

到了車站,找到JET的售票處,裡頭的人卻要我去另一家巴士公司買票。買票的同時,一起收了我的護照,我還以為要幫我辦簽證,後來上車之後就把護照還我了,還問我敘利亞的簽證呢?我說到邊界辦。從Antakya到Aleppo巴士 10 Lira,不算貴。我只希望買這一次就達陣。

整台車大概只有我和另一個俄國人沒敘利亞簽證。車行約五十分鐘來到土耳其邊界,很快辦好出境。再往前開一下下,就來到敘利亞邊界,也是決定命運的地方。

俄國人自己跑去辦簽證。而我的護照被司機收走,我不安的問司機有沒有問題,他只是一再重覆:「No visa, it's a problem!」心裡想大事不妙,該不會辦不成吧?走進辦簽證的大樓,告訴自己:我可以拿到簽證的...就像唸經一樣,不停的在心裡唸著。

我就像小孩跟在爸爸身邊一樣,跟著司機跑。如同網路上寫的,司機直接到主管辦公室,不知道說了什麼,然後就帶我去交錢。我問司機多少錢,他說8塊美金。我想他一定也認為我是大陸來的,才收8塊。掏出錢來交給司機,看他在一堆人群中好不同易弄了張收據出來。又帶著我回到主管辦公室。

到這裡我想應該沒問題了,結果並沒有!主管看了看我的護照和收據,然後查了一下桌上的表格,把收據還給司機然後不知道說了什麼,司機一臉錯愕!我還以為沒辦法辦了,頓時涼了一大截。溝通了半天,才知道是錢的問題,原來我要交的錢是美金24塊不是8塊,司機又很無奈的幫我到一堆人的櫃檯前,交了錢,換成24塊的收據。(臺灣屬於其他國家,應該是33塊美金才對...我也搞不清楚)

司機在幫我繳錢的時候,我想應該是主管知道臺灣和大陸的不同,才要我去補繳錢。拿了收據到主管辦公室,當他動筆開始寫東西的時候,我知道應該沒問題了。拿著這張紙,到辦簽證的櫃檯去辦理最後的流程。當我藍色的入境卡還沒寫好的時候,司機就說不用寫了,把它丟給正在key資料的官員。等了一會兒,護照上就多了敘利亞15天的簽證,還有蓋了章的入境卡。這張卡得收好,出境的時候還得交回去。

整個流程在司機的協助下,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完成。如果一開始繳錢的部份順利一點的話,應該不用半小時就結束。在這裡也看到許多司機在幫外國人辦簽證,而且都擠在主管辦公室裡。我想如果有司機協助的話,幾乎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雖然司機給我臭臉,因為我耽誤他很多時間,但我還是一再的跟他道謝。因為如果沒有他,簽證可能辦不出來,我只好滾回土耳其;或是等上數個小時或更久的時間。

回到車上,俄國人早就辦好在等我了。車行兩個小時,當窗外出現阿拉伯文,我知道我踏上敘利亞的土地了。下車時緊緊握住司機的手,感謝他的幫助。司機人真的很好,其實他沒義務幫我,如果我自己辦不出來,他大可把我丟在邊界就走了,也不用這樣特別幫我服務。

從出發前就為敘利亞簽證而煩惱,搜集資料後發現從土耳其陸路進敘利亞幾乎沒有失敗的例子,倒是從約旦進有些風險。而這次的心得就是:如果有人能幫忙辦簽證的話,幾乎都會成功。我們只需要準備一顆夠力的心臟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