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asra是臨黑海的一個小城。

從番紅花城先坐到Bartin,然後再換車到Amasra,整個時間約二個小時。

在Bartin下車後,問了一位阿伯到Amasra的車怎麼坐,他不會講,所以請了一位小伙子帶我去。有人帶當然最好了,只不過這個小伙子帶著我走了一段路後,開始試探我。

他摸了摸肚子,要幹嘛?胃不舒服嗎?看我沒反應,他把手放到嘴巴比了吃東西的動作。這下我懂了,原來你肚子餓了。那跟我講幹嘛?接著他的小手出奇不意的碰了我的口袋,好小子!原來要跟我要錢~~他不碰還好,一碰我就離他愈來愈遠。這小子大概發現得不到甜頭了,邊走邊碎念。

我不鳥那個小子,逕自問了一位在餐廳吃飯的阿伯車站在那裡。他指了指前方,表示就在不遠處。不知道是他跟著我,還是我跟著他,終於到了車站。淡淡的跟他說了謝謝就上車了。

 

P1010364.JPG

過了這個山頭,下面就是Amasra了。

 

DSC_4759.JPG

DSC_4830.JPG

DSC_4834.JPG

 

這裡有點像澎湖,有著海水有點鹹又有點腥的味道。大概是有沙灘、有海水的關係,有許多西方觀光客在路上晃。中午用餐時刻,餐廳傳來陣陣餐具碰撞的聲音,還有...海產攤的味道。

 

DSC_4817.JPG

DSC_4815.JPG

 

只有在地理課本上出現過的黑海,如今就靜靜的在我眼前。在堤防上待了好久,試圖讓它的味道就這樣留在腦海裡。

 

DSC_4767.JPG

DSC_4814.JPG

DSC_4780.JPG

DSC_4753.JPG

DSC_4762.JPG

 

有觀光客就會有紀念品。不過店家好像都不會出來招呼客人。大概知道大部份的人都只是看看吧。

 

DSC_4826.JPG

DSC_4821.JPG

DSC_4837.JPG

 

多虧了在Goreme遇到的台灣女生告讓我這個可愛的地方。其實Amasra滿小的,發個呆、看看黑海、逛逛紀念品小店,半天的時間大概就可以把這裡晃過一遍。腦海裡還停留在Safranbolu的綠色小鎮,坐個車翻過山頭,眼前又成了一片藍色的大海。這真的是一場很棒的視覺饗宴~~

 

DSC_4799.JPG

DSC_47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