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否認的,這兒的確是土耳其一個指標性的景點。

從Urfa到Kayseri八個小時的車程。到Kayseri才早上六點,一下車就覺得好冷,趕緊躲到車站裡。最早一班到Goreme的車是七點,我只好在冷冷的車站裡繼續發呆。

約一個小時來到Goreme。來Cappadocia玩耍可以住在Goreme或是Urgup,不然就是Avanos。遊客大部份都住Goreme,所以這裡可以住的地方多的嚇人。我都覺得路上的遊客一人住一間民宿都還會有空房。

DSC_4382.JPG

看到沒!這麼多可以選,而且不只一個看板。真的不怕找不到住的地方。

 

西臺人、波斯人、羅馬人都曾經是這裡的居民。西元4-11世紀,基督教在這裡發展起來。石窟裡的教堂、修道院、地下城就是這一時期興建的。同樣的,大家都不知道自己家裡有什麼。1907年一位法國牧師(又是外國人)發現了石窟裡的壁畫,這個地方才又被人們所注意。到了1980年代,旅遊業為這地區帶來全然不同的發展。

DSC_4328.JPG

Cappadocia位於中部安那托利亞中心,觀光景點散布在方圓50公里的範圍內。主要集中在Avanos、Urgup、Nevsehir這三個城市所包圍的地區。

重點來了,它有什麼吸引人的?


DSC_4327.JPG

這個有吸引人嗎?


DSC_4323.JPG

還是各種形狀的比較吸引人?


奇形怪狀的岩石以及不同的色彩,造就了這個地區獨特的風景。岩石散布在不同的區域,所以啦,這裡就有很多tour可以參考,什麼Red tour、Green tour、健行的tour。最酷的就是坐熱氣球玩耍啦,而且價錢也很酷哦!

不然也可以租台摩托車,自己到處去玩。在我看過各種不同岩石的明信片後,決定待在Goreme就好,連摩托車也不租了。我想悠閒的在這個迷人的小村子裡散步,看村民的生活、看麵包師傅做麵包。

 

DSC_4507.JPG

羅馬教堂 (Roma Kalesi)

 

DSC_4399.JPG

DSC_4481.JPG

DSC_4477.JPG

DSC_4473.JPG

DSC_4405.JPG

DSC_4451.JPG

 

Goreme居民不多,觀光客最多。從前居民住的洞穴屋,現在都是觀光客在住了。所以有不少岩石都因應觀光需求而改建成旅館或民宿。我在想這些石頭是不是也有所有權,是可以買賣的,這樣權狀上的標的物是-石頭XX號?

我來的時候不是旺季,路上沒有很多觀光客,感覺很爽。

 

DSC_4394.JPG

DSC_4356.JPG

住在洞穴屋是一種特別的經驗,可別錯過了體驗的機會。

 

不過我沒住洞穴屋啦!我住親切老闆娘開的可愛小民宿,雖然不是洞穴屋,可是很容易就滿了。還好我運氣好,還有通舖可以睡。

 

DSC_4319.JPG

DSC_4318.JPG

DSC_4508.JPG

居然在花園發現了很閃的東西--名流100!這可是陪伴著我長大的玩具咧~~

 

DSC_4374.JPG

 

晴朗的午後在路上晃著,突然聽到身後傳來熟悉的語言。

是國語,我聽到了國語。

實在是太親切,太感人了。

原來是台灣的鄉親啊~~她們接下來要去棉堡,我則要去Safranbolu。聊了一下,三朵花說Amasra不錯可以去看看,後來我到Safranbolu後就真的跑去了。哈哈,您真內行~~

Colleen  Jessie  Gin.JPG

她們心裡其實在惦記著等一下的熱氣球會不會飛


DSC_4414.JPG

路上都沒人耶!好寧靜的小村子。


DSC_4359.JPG

正在忙著處理瓜子的婦女


DSC_4456.JPG

阿伯專心的都沒發現被偷拍了


DSC_4387.JPG

直接在麵包店等剛出爐的麵包


DSC_4498.JPG

小朋友在練習打鼓


其實心裡有些矛盾。現在資訊這麼發達,那裡漂亮那裡好玩,一下子就會吸引觀光客前去朝聖,然後又一個景點淪陷了。這裡到處都是Hotel、Hostel,或許直接在岩洞上改建就是一個和自然共存的方法囉!

 

DSC_4428.JPG

俯瞰Goreme,地球上居然會有這樣的地方。


DSC_4443.JPG

有像中國的桂林嗎?


傍晚等車要去Safranbolu,天空出現一顆顆熱氣球,坐在上面一定很美吧,我這樣幻想著。旁邊的土耳其年輕人打開他的晚餐問我要不要來一些,我指指我的麵包和他說謝謝!

伊斯蘭教樂於分享的精神,也漸漸改變了我的人生態度。

 

DSC_45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