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頭山國家公園可能是土耳其東部最吸引人的地方

位於海拔2150公尺的高山上的人頭山國家公園,著名的就是散落在地面的雕像以及高山的美景。來這裡最方便的方式是參加local tour。Urfa、Malatya、Cappadocia都有團到這裡。我參加的是LP上英語老師的tour,不過這次不是老師帶的,是咕嚕咕嚕先生。我本來不知道帶團的這個歐吉桑是誰,後來發現他講話總是會在結尾加個“咕嚕咕嚕”,才知道原來他就是傳說中的咕嚕咕嚕先生。

這次的tour總共有七個人:一對美國夫婦、一對荷蘭情侶、兩位西班牙大叔、還有我。

 

DSC_4137.JPG

DSC_4164.JPG

道路像條小蛇一樣蜿蜒在山谷中

 

DSC_4169.JPG

下了車開始走。遠方那個尖尖的山頭,就是目的地。二千多公尺的高山,沒太陽真的會冷。

古羅馬時期的Commagene王朝,統治者Antiochos(80 BC to 72AD)建立了這個地方。山上的頭像就是他和眾神的雕像。在雕像背後的這個小山丘,據說是他們家族的陵墓。這裡在1881年才由一位德國工程師所發現。

 

DSC_4186.JPG

兩旁是老鷹,中間由左至右為希臘眾神--Apollo(太陽神)、Fortuna (命運之神)、Zeus(宙斯)、Antiochus(國王自己)、Artagnes(大力士)


DSC_4182.JPG

原本的頭像因為地震倒掉,現在這樣整齊排成一列真的很怪。


DSC_4222.JPG

紀念品--上頭還有名字對照

 

DSC_4265.JPG

Commagene王朝首都Arsameia遺址。左邊是Mithridate一世;右邊是希臘神話裡的大力士-海格力士(Heracles)

 

DSC_4295.JPG

Cendere bridge-興建於西元2世紀的羅馬弓形橋,是為了紀念Septimius Severus皇帝和他的妻兒建立的。橋的兩端本來各有四根柯林斯式柱子,現在剩三根。

 

DSC_4304.JPG

Karakus Tumulus-西元前一世紀所建造。後方的丘陵埋葬的是Mitridate國王的女眷。前方的柱子上有隻老鷹。

 

DSC_4204.JPG

這就是導遊兼司機-咕嚕咕嚕先生。還滿會搞笑的,讓旅途中生色不少。他還有幾本留言本,都是旅人的留言。大部份是日本和韓國人,也有台灣人囉!不過要女生要注意他的鹹豬手和暗示性的言語就是了。

 

DSC_4316.JPG

Tour的尾聲:阿塔圖爾克水壩 (Ataturk Dam)。土耳其在幼發拉底河上游建了這個東西,讓下游的敘利亞和伊拉克很不爽,甚至造成敘利亞一個月沒水可用。談不攏可能又要戰爭了,這樣我們又不能來了...

同行的荷蘭情侶說他們一年有二十五天年假,而且還覺得不夠,要再向公司爭取。聽了下巴差點沒掉下來。美國夫妻就建議我乾脆去荷蘭工作好了,能學言語而且一年還那麼多天的假。我得認真考慮這檔事。

從早上六點出門到晚上八點才回到城裡,該去的點全部都有去到,會累嗎?其實還好,比較累的應該是開車的人...。大家互相道別後,又各自往旅途前進了。我呢,直接到巴士站坐夜車到Kayseri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