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fa距離Diyarbakır短短三個小時車程,是土耳其偉大的歷史和宗教城市之一。

東方人在這裡還是一樣少見,走在路上都會被注視著。但我也是個有禮貌的孩子,兩個人眼睛對上了,也是會微笑點點頭,他們也都會回個禮。

街上走來走去的大部份是男人,當然也是有女人,不過比例上真的少很多。這裡靠近敘利亞,有著濃厚的中東風味。路上綁頭巾的不只女人,也有男人。雖然說這是歷史及宗教的城市,但沿街現代化的商店、呼嘯而過的公車,會讓人更想去尋找那曾經是聖地的角落。

 

DSC_3981.JPG

 

民宿老闆的哥哥陪我出來玩耍。我們在狹小陰暗的市集裡晃來晃去,和大部份的土耳其市集一樣,這裡有著各種民生用品,而且也一樣會迷路。他請一位賣頭巾的店家示範這頭巾怎麼綁,店家幫我綁好之後,感覺還挺好看的,有點想買,不過他哥哥說太貴,所以我沒買了。老闆也沒給我大便臉看,這種感覺很舒服。

DSC_3996.JPG

DSC_4027.JPG

DSC_4003.JPG

DSC_4010.JPG

 

烏盧清真寺 (Ulu cami)興建於1170-1175年,是一座敘利亞風格的清真寺。

DSC_3968.JPG

DSC_3969.JPG

DSC_3977.JPG

DSC_3974.JPG

 

我們去喝了茶。一大早喝茶的地方就坐滿了人,土耳其人很愛喝茶,而且喝茶的地方我只看過男人,沒看過女人。土耳其人喝茶都要加糖,小小一杯茶,就是一天的開始。

DSC_4014.JPG

DSC_4051.JPG

看出來這是什麼嗎?茶壺和茶杯呢!

 

Balikli gol--傳說伊斯蘭教的先知亞伯拉罕被亞述王丟到火裡獻祭時,真主阿拉把火變成水;燃燒的媒炭變成了魚。這是個聖地,池子裡有很多鯉魚,不過這魚抓不得。因為傳說抓了這裡的魚,眼睛會瞎掉!(是人的眼睛瞎掉,不是魚的)


DSC_4035.JPG

DSC_4044.JPG

 

DSC_4046.JPG

城堡下的Halilur Rahman清真寺

 

DSC_4047.JPG

城堡。傳說亞伯拉罕從這裡被丟下山。

 

DSC_4023.JPG

古代澡堂

 

DSC_3990.JPG

古代商隊驛站,現在成了喝茶的院子。

 

DSC_4096.JPG

下課玩耍的小學生。看起來應該是男女合班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