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伊斯法罕到德黑蘭五小時,這次坐的是豪華巴士(9萬5千,一般差不多六萬左右),因為想看看是多豪華,所以就給它敗下去。


坐了幾次夜車,發現伊朗坐夜車的人還真不少,每班都坐滿。晚上十一點半的車,我十點就到車站了。和台灣一樣,每家巴士公司都會在車站裡喊著巴士的目的地,以招攬更多的客人。我觀察了一下和我同班車的客人,在穿著上好像都不錯。車子就跟統聯的差不多,一排三個位子的那種。不過每個人有一個小餐盒,裡頭有些餅干、蛋糕、茶包這些東西,果然是豪華巴士。

到了德黑蘭才早上四點半,天還是黑的。一個女生說地鐵站有點遠,要坐計程車;停車場的小男生說走五分鐘就到了...我該相信誰?我決定相信地圖,用走的!因為地圖上看起來就在旁邊而已。還好路上沒什麼車,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巴士站好像沒有人走的路可以到地鐵站,我跟在另一個人後面,穿越快速道路、穿越紐澤西護欄,有驚無險的到了地鐵站。

伊朗的地鐵票不管坐到那站都是一樣的價錢,是算次數的。我買了坐十次的票,才11,000,平均每次才台幣3塊多,有夠便宜。

德黑蘭是伊朗的首都,有很多人、很多車、還有很多博物館。


DSC_3694.JPG

 

伊朗國家博物館,有很多史前文物,但...館藏只有這麼一點嗎?有點可惜。而且,只有一層樓~~

 

DSC_3640.JPG

DSC_3662.JPG

DSC_3680.JPG

DSC_3652.JPG

DSC_3665.JPG

西元前五世紀Persepolis的雕刻。如果坐著的是大流世一世 (Darius Ⅰ),站在他後面的就是薛西斯 (Xerxes);如果坐著的是薛西斯,站在他後面的是阿塔薛西斯一世 (Artaxerxes Ⅰ)。

 

DSC_3678.JPG

楔形文字

DSC_3655.JPG

 

古列斯坦皇宮 (Golestan Palace),裡頭就是一座大花園。現在看到的建築是興建於1848-1896年間,巴勒維 (Pahlavi)朝代是做為接待外賓的地方。每個內廳都有不同的門票,要分開買,可不是一票到底。我到的時候已經不開放了,只好在庭園裡走一走。

DSC_3722.JPG

DSC_3700.JPG

DSC_3701.JPG

DSC_3716.JPG

DSC_3706.JPG

DSC_3709.JPG

 

德黑蘭有很多博物館:國家博物館、珠寶博物館、玻璃和陶瓷博物館、地毯博物館。

珠寶博物館算是很有看頭的,但是進去不能拍照,連包包都要寄放在外面。裡頭就像一間大保險庫,各種顏色的寶石、鑽石、珠寶閃閃發亮,眼睛差點沒瞎掉。但是坦白說只是去看熱鬧,因為裡面是沒有說明的...


DSC_3729.JPG

德黑蘭市集(Bazar),爆多的人,和士林夜市有拼。

 

DSC_3726.JPG

有點像薯餅的小東西,裡面鹹鹹軟軟的,不知道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