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法罕這個城市有個特點我很喜歡,就是它大部份的景點用走的就可以到,可以省去很多交通費。要買紀念品的話,伊瑪目廣場這裡的市集大概是全伊朗賣最多紀念品的地方了。雖然伊朗的物價便宜,但買紀念品還是得殺價,因為觀光客一定會比當地民眾貴。不過如果會說波斯語,那就另當別論了。

 

DSC_3273.JPG

雖然保守,但當我看到這個廣告時,感覺得到這個國家要與世界接軌的熱忱。

 

DSC_3350.JPG

DSC_3362.JPG

路上可見精神領袖的肖像,不過已經不是”隨處”這麼常看到了。這是一座清真寺的牆面,沒戴眼鏡的是領導伊朗革命的何梅尼、戴眼鏡的是現任的精神領袖哈梅尼。(發音很像,我也搞不太清楚)

 

DSC_3364.JPG

 

星期五清真寺(Jameh Mosque),塞爾柱、蒙古、薩法維時期都留下了不同的建築風格,是伊朗最古老的清真寺,同時也是伊斯法罕蘊藏豐富歷史資源的地方。

 

DSC_3294.JPG

DSC_3299.JPG

DSC_3310.JPG

DSC_3324.JPG

DSC_3337.JPG

DSC_3323.JPG

DSC_3295.JPG

伊朗人的親切,每天都在發生。即使有別的目的地,這四位大學生一路帶我從伊瑪目廣場到星期五清真寺來。還來不及說謝謝,他們就不見了。

 

DSC_3298.JPG

站在鏡頭前,總是流露出一種自然的真性情。

 

DSC_3540.JPG

 

DSC_3608.JPG

Jacky Chen也進攻伊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