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還沒吃完,司機就出現了。Shiraz很多旅館都有Persepolis的tour,今天沒人跟我share,只好一個人包一台車~40萬,有貴到!


 

因為經濟制裁的關係,伊朗幾乎看不到什麼豪華的車子,走在路上感覺回到了70年代的台灣。


 

P1010181.JPG

這是車子的內裝,有沒有陽春?

 

DSC_2724.JPG 

 簡單的篷子,就是游牧民族的家。

 

DSC_2726.JPG

羊咩咩在吃啥

 

 

Persepolis意指「波斯人的城市」,位於Shiraz 北邊約56公里,是大流士一世 (Darius I) 在西元前518年建立的都城,為阿契美尼德王朝(Achaemenid dynasty)的首都。西元前330年亞歷山大一把火燒了這裡,並用了2萬隻騾子和5千隻駱駝才能把搶來的寶物運走。1979年列為世界遺產。

 

Persepolis是伊朗最重要的歷史遺跡,就像埃及的金字塔、或是約旦的Petra一樣。黃昏的時候來會好一些,不會太熱而且拍出來的照片會比較好看。這一天是星期五,剛好遇到伊朗的週未,所以也有很多當地人來參觀。

 

DSC_2716.jpg

Gate of All Nations  門前這對雕像稱為“Lamassu”,它有著帶鬍鬚的人頭、公牛的身體以及老鷹的翅膀。仔細想想,不就是代表了智慧、力量及自由這三種元素。

 

DSC_2676.JPG

Apadana Palace

 

DSC_2695.jpg

Xerxes (塞克西斯)

 

DSC_2688.JPG

敘利亞人帶著羊來進貢

 

DSC_2689.JPG

亞美尼亞人

 

DSC_2701.JPG

俯瞰Persepolis

 

DSC_2684.JPG

獅子和公牛;底下是各國來進貢的雕刻

 

DSC_2712.JPG

我最喜歡這張照片了!爸爸很開心的請我幫他和兒子合照,臉上盡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