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經故事記載,耶穌出生後不久,住在東方的博士們攜帶了黃金、乳香、沒藥這三種禮物獻給耶穌。所以乳香在當時是極為珍貴的物品現在品質最好的乳香在那裡?就是在阿曼!尤其是南部的撒拉拉!


DSC_2644.jpg

乳香樹真是個強悍的植物,居然生長在這種環境。

 

DSC_2643.jpg

乳香樹的汁液就是長這個樣子


從古埃及、羅馬時代,乳香就已經廣泛的被使用在宗教、祭祀或是喪葬場合。埃及製作法老的木乃伊需要放置乳香,死亡之書上也有記載:「乳香提升了亡者的死後之旅,它是神明的伙伴。」;羅馬皇帝尼祿在皇后博佩雅的喪禮上燒掉了可供應羅馬城一年份的乳香。

沿著「乳香之路」(阿曼至葉門,沿阿拉伯半島西側北上至地中海沿岸)運往歐洲;或從海上絲路運往宋代的中國。自古以來乳香就是貿易的重要項目。

DSC_2569.jpg

焚燒乳香的小爐子

 

乳香的味道如何?很難形容~~有點像是燒木柴的味道,有點嗆,也有點神秘。

 

我在當地人的帶領下去了某位先知的“長眠之地”,一進去就被裊裊白煙給包圍,原來這就是傳說中乳香的味道。剛開始還不太適應這種氣味,但過了一會兒,反而會讓心裡有種平靜的感覺。

 

這個時候讓我想到了檀香,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功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