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拉拉在阿曼的南方,是境內唯一受到季風吹拂的區域。這裡盛產水果有綠綠的山脈和潺潺流水。很多人都來這兒避暑渡假。


從馬斯開特過來,坐飛機(1.5小時)、坐車(12個小時)。我當然是選最便宜的方式了。

DSC_2620.jpg

這是國營的ONTC長途巴士,也有很多民營的。座位的感覺稱不上舒適,但尚可接受。


往Salalah的車上是坐滿的,大部份是印度人,還有少部份阿曼人,只有我這個觀光客。我隔壁坐的是一個斯里蘭卡來的27歲小伙子,他有五天的假期要去找女朋友。

 

車子下午四點出發,從白天開到夜晚,中間停了三個還是四個休息站記不得了。中途在沙漠中停過幾次,讓大家下來尿尿。這時候就看到一堆人,下了車之後往四週散開,各自就戰鬥位置。沙漠裡,沒有燈,只有星星,大家只能靠著車子的大燈摸清自己的位置。一個個穿長袍的人在星空下跑來跑去,還滿妙的。

 

好心的年輕人帶我到旅館才離開,又讓我感受到了這兒人們的溫暖!


 

DSC_2591.jpg

 

撒拉拉街景。沒什麼人和車,因為現在是齋戒月。

 

DSC_2594.jpg

 

有很多修手錶的店

 

P1010079.jpg

夜晚的清真寺,給人一種寂靜的莊嚴。

 

 

DSC_2581.jpg

 

傍晚沒那麼熱,大家都跑出來了。

 

DSC_2585.jpg

 

市場大部份是賣水果的,比較少看到賣菜的。

 

DSC_2598.jpg

路邊常常可見水果攤,而且很便宜。

 

DSC_2627.jpg

 Spring--感覺就像台灣的公園。

 

當這個所謂的“spring”映入眼簾的時候,心裡想著:這有什麼特別的!

 

在乾燥炎熱的阿曼,能見到綠色的植物,已經很不簡單。如果還能看到綠綠的山脈,更是一件彌足珍貴的事。台灣的青山綠水,這時候浮現在我腦海裡。我們視為平凡的事物,在別人眼裡,卻是想盡辦法去珍惜的。

 

這裡有家庭在野餐、也有情侶在約會、也有好朋友在這兒散步。

 

DSC_2633.jpg

有沒有覺得涼爽的感覺?

 

DSC_2628.jpg

害羞的巴基斯坦人

 

DSC_2637.jpg

我的司機正在幫另一位觀光客指點迷津

 

DSC_2655.jpg

想像一下道路的一邊是光禿禿的山脈,一邊是藍藍的阿拉伯海,很強烈的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