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半個世紀,她也有點年紀了。

 

DSC_8289.JPG

 

除了大都會的小孩子以外,其他縣市的囡仔,長大後好像都會面臨離鄉背景的問題,這兒也是一樣。還有少數同學住這裡,大部份都是戶籍在中興,生活在其他城市了。加上廢省後,原本在省府工作的員工,也分散到其他單位去了。最多人的時候,大概就只剩過年了吧。

 

DSC_7679.JPG

台汽是陪我走過數十年的老朋友。從上下學、到台中、到台北、甚至小時候到新竹的外婆家,它一直是我們家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從普通車、中興號、國光號到現在的國光客運,每次看到它在路上跑,都會有種親切的感覺。尤其是車掌小姐的嗶嗶聲,陪我渡過了那段青澀小蘋果的年紀...

 

DSC_9439.JPG

中正路的另一邊,我們稱為“下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叫,反正就跟著同學這樣說。以前都還是農田,一片綠油油的,最近幾年,一間間好漂亮的雙併別墅一區一區的蓋起來,「原來中興新村也有豪宅啊」。心裡這樣讚嘆著,同時也讓我想到曾經引以為傲的綠色中興,可能也快要不見了。

 

DSC_7675.JPG

農地漸漸少了,但漂亮的大房子卻一間一間蓋起來。田間的金黃色稻穗,很美,不是嗎...


中興新村要變成高等研究園區了,漂亮的矮房子和數不清的植物,就快要不見了。國家的政策是很難撼動的,還好我們不是白海豚,頂多就是細軟捆捆搬到別的地方去住罷了。文化啦、生態啦、綠地這些都是無法抵檔提升國家競爭力的口號低...

有改變是好的,希望能在保留中興新村原來的風貌下,能有所改變。不過看了園區規劃圖,我想我還是趕緊去多拍點照片留念比較實在。

 

DSC_8230.JPG

現在中興很多宿舍都像這樣,人去樓空了。感覺很落寞...


DSC_8290.jpg

DSC_7775.JPG

DSC_8215.jpg

DSC_7776.JPG

DSC_8267.jpg

DSC_7788.JPG

這篇就以賣包子饅頭的阿伯背影來結尾好了。

從我有印象以來,阿伯騎著這台腳踏車賣饅頭已經超過二十個年頭!他的叫賣聲很特別,是“哦~~~”或是“喂~~~”,大概差不多就是這兩個字的長音。我不常看到他,倒是滿常聽到他的叫賣聲,從國小聽到高中、從月考聽到聯考。他的東西我沒吃過,不過老爸倒是有吃過幾次,感覺就很一般吧。有一次回家,在兒童樂園附近看到他,趕緊拍下來。其實我有點嚇到,他居然還在賣!十幾年沒看到他,整個造型還是沒變過,我想除了能增加一點收入之外,應該有其他的原因能讓他持續這樣一直下去吧!

如果有機會再遇到他的話,再來和他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