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二嘴從1954年賣到現在,已經是第三代了。從一開始的榕樹下,客人在人行道或蹲或站著吃,到現在已經有自己的小店面了。


從小就以為米苔目是加糖水吃的,因為媽媽都這樣弄給我們吃。直到出社會後吃過鹹的熱的,才知道原來米苔目也能這樣吃。前一陣子在鹿港吃到小時候甜甜的米苔目冰後,一直唸唸不忘,馬上在台北找到了能讓我喚起兒時滋味的好地方。

 

DSC_9374.JPG

經過這條街的車子不多,所以要臨停是很容易的。

 

DSC_9376.JPG

外帶可以直接上前去點;內用則從入口排隊。賣的東西就兩種:米苔目和粉粿。要一種或兩種都行,一碗35元;可以加大紅豆(唯一的一種料),就多5元,一碗就是40元。另外也可以單買回去自己弄,一斤50元。

 

DSC_9378.JPG

成堆的米苔目像小山一樣

 

DSC_9362.JPG

桌上的菜單是冬天的,真是多角化經營。

 

DSC_9366.JPG

等冰漸漸融化後,像吻仔魚的米苔目就出現在眼前。

 

DSC_9371.JPG

軟軟的米苔目,小時候都以為它是短一點的麵條,後來才知道它是用米做的。而透明的粉粿我倒是第一次吃到,因為沒加色素,不然一般我們看到的都是黃色的粉粿。這粉粿軟Q軟Q,雖然軟軟的,放到嘴裡還是忍不住要咬它幾下。米苔目都是當天一早現做的,滑溜滑溜的吃進嘴裡,還感覺得到米的香味。其實米苔目加上粉粿,配上冰冰涼涼的糖水就很強了,不需要再加大紅豆。

 

DSC_9363.JPG

店裡的裝璜還刻意營造出從前在人行道上吃冰的感覺

 

DSC_9379.jpg

 

呷二嘴

台北市甘州街34號 (靠近保安街與甘州街口)

營業時間:AM9:00-PM5:30 (賣完就休息)

02-2557-0780

www.2m2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